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中国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雨中开幕

发布时间:2016-12-23 09:54:05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珠海梧桐树.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星期三下午在蒙蒙细雨中拉开了序幕。珠海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副总经理刘伟先生,珠海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营运总监吴东秀女士,中国未来之星赛赛事总监、中艺体育总经理王萍萍女士,中国未来之星赛竞赛总监陈蔚浩先生,以及59位参赛球员和他们的家长出席了简单但是隆重的开幕仪式。

刘伟代表承办球场珠海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欢迎了各位远方到来的客人,他表示很高兴今年能赞助三场国内最顶尖的高尔夫赛事:女子中巡、美巡中国赛以及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我们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办赛机会,做好东道主,服务好广大青少年球员,为中国高尔夫事业奉献微薄的力量,”他声情并茂地说。

王萍萍代表赛事主办方致辞的时候则指出精英对抗赛不同于今年举办的U11和U18两场分级赛,它特别强调竞技性,是最顶尖选手之间的王者之战。“独创的赛制,职业的赛场,以及最顶尖的小选手,未来三天在这里肯定会上演一场青少年的巅峰对决。她不仅是球技的考验,也是智慧与经验的挑战,我相信最终的胜利者一定是智勇双全的超能者。”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精英对抗赛明日(12月22日)开战,首先会进行两轮传统的36洞比杆赛,在比杆赛结束之后,男女A组、男女B组、男女C组六个组别将分别晋级8位选手,进入国内首创的三轮6洞比洞赛。赛事的启动日正好是中国的传统节气冬至,而本周日则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王萍萍为此也向参与赛事的各方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这次开幕仪式之前安排了一个有趣的环节。由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区队主教练钟辉给各位参赛选手讲解高尔夫的体能热身知识。在他的引领下,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各位小球手都对他的讲解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至于对赛事的热身,过去两天,青少年球员们都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都对这场“比杆赛+6洞比洞赛”的赛制相当激动,也热切地期盼着未来三天的“勇敢者游戏”。

“比洞赛不常打,6洞比洞赛更是头一次,竞争应该会相当激烈,”北京男孩夏莫骁(男子C组)说,“因此更要打好每一杆,因为一不留神就会输掉一个洞。”

上海姑娘王嘉怡(女子A组)说:“曾经打过比洞赛,觉得比洞赛很激励,也有一点残酷,因为两位选手不是输就是赢。不过上一洞的杆数并不会影响下一个洞,因此会尽快忘记上一个洞自己的发挥。珠海梧桐树东方高尔夫球场,我已经练习过了,发现它有很多水障碍,特别是前几个洞,球道相当狭窄,而那恰恰是我们要比赛的场地,因此需要特别当心。”

由于这是国内第一次举办6洞比洞赛,不要说青少年没有尝试过,职业赛场也是闻所未闻,因此在球员会议上,竞赛总监陈蔚浩和裁判长刘白璐耐心地向球员们解释了本场赛事的赛制,以及需要注意的当地规则和赛事礼仪。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艺体育承办,是国内最顶级的青少年系列赛。精英对抗赛是2016年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系列赛的最后一站赛事,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青少年高尔夫未来之星赛分别在宿迁和北京各举办了一站U11赛和一站U18赛。(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