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让旅客带着温暖回家

发布时间:2016-12-23 09:56:58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2016年12月16日,由南宁铁路局南宁客运段Z286次旅客列车乘务组传来消息称,“他们的列车行驶在京广线上遇到突发事件,在乘务员和同行旅客的齐心协力下最终让患者平安踏上回家的路。

Z286次列车行驶过石家庄站后,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当时晕倒在过道上,脸色苍白、双手捂着胸口、气息微弱,按情形患者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症状十分紧急,如不及时抢救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周围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车内旅客手足无措喊叫大家帮忙。但是,大家不是医生无从下手,只把患者抬到临近铺位。乘务员当即用对讲机向列车长和添乘干部报告患者的情况,同时通知广播员广播找医生。列车长和添乘干部得知消息带上急救药品及时赶到和乘务员一起实施抢救,通过紧张的处理,患者暂时脱离危险。

经过一番询问,得知该患者一行五人,患者的母亲告诉列车长和餐车长,女儿心脏病史,只是没有想到会在列车上发作,她们家在农村没有防病意识,遇到这种情况全家慌作一团,说话间老人流下眼泪,激动得握住餐车长刘晓娴的手说:“坐过那么多次火车,今天头一回感受到了‘待乘客如亲人’的服务了!”因为着急赶车,所以她们还没有吃饭,在一旁的小朋友说道,他妈妈因为感冒所以这两天没怎么吃东西。刘晓娴急忙到餐车,煮了面条端过去给这家人,并喂患者把面吃了,患者感动地对餐车长刘晓娴说:“你对我太好了!还喂我吃面!”在餐车长刘晓娴悉心照顾下,使患者和全家人安全到达目的地。

客运工作每天重复而繁琐,但是这类突发事件偶尔也会遇见,虽说点滴小事但体现出像刘晓娴这样的乘务员用勤劳善良的品质,体现了社会良好风气,传达着一股正能量,用事实来感染了同事们,更是用爱和真情温暖着回家心切的旅客们!

图1 餐车长刘晓娴喂心脏病旅客吃面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