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军民鱼水情,共谱和谐曲

发布时间:2016-12-27 16:16:13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12月26日,由安贞街道黄寺社区自编、自导、自演的“黄寺社区迎新年联欢会”在辖区歌华开元酒店会议大厅举行,来自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单位、驻区部队的演出团体原汁原味地演绎了社区军民大联欢的喜庆时光,给现场近二百名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演出通过,快板、杂技、歌曲、舞蹈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赢得了现场官兵、社会单位和居民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还加入了表彰环节,主办方对多年来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的优秀志愿者、部分社会单位颁发了证书和锦旗,这也是本次联欢会的一大亮点,他们中有为社区有一个优美的公共环境的“绿色环保达人”;有不计个人得失地为居民义务服务的“邻里关爱暖心人”;有重大节点总是风雨无阻的在小区内巡视,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大爱”,的“社区安全卫士”,他们是平凡的人,却是社区最可爱的人,他们踊跃的投入到志愿服务的时代潮流之中,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只为社区更美好、生活更和谐。整台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昂扬向上,展示军人、百姓、辖区单位勇于参与社区生活不惜代价承担社区建设的素养,成为传递正能量的鲜活教材。

伴随着青年歌唱家关彤演唱的《感受幸福》的歌曲,晚会进入到高潮。 据黄寺社区主任席小志介绍:“让军民的呼吸同频共振,给生活增添斑斓的色彩,是这次晚会的一大主题,今年已经是黄寺社区举办的第三届社区新年联欢会了。

说起黄寺,主任更是有着说不完的感受。黄寺是个复杂的社会居住区,社区结合居住结构的特殊性,进行多层面的社区自治建设任务。

比如辖区内有众多的军区大院,我们就搞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双拥双进,就是社区五进军营(文化、 法律、健康、心理咨询、爱国主义教育),部队进社区(结对子、少年军校),并依托端午中秋 建军等节日让战士跟居民活动到一起,技能培训到一起,创造出许多孝亲敬老的感人故事。社会单位多,我们就依托你提需求我服务和街道成立的六大联盟,以及共商共治,招募志愿者并输出服务,把各行业、各院居民都紧密联系到一起,共同出力共治社区,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的新年联欢会,旨在通过军民各界互动,加深辖区鱼水深情,共谱社区治理新篇章,同时也想借这个机会,回馈为社区做出无私贡献的志愿者们,他们是我们社区最可爱的人。”

最后伴随着黄寺社区星光合唱团悠扬的歌声,所有参与晚会的军人、社会单位、居民走上了舞台,参与合唱,晚会最后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此感谢安贞街道黄寺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感谢广大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社会单位、驻区部队和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东区营销区部厢红旗社区娟子工作室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感谢他们对社区文化建设所做出的的贡献,让我们在欢声,笑声中迎接2017年的到来。

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