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96156“两节”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28 14:05:22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北京市2017年度96156“两节”服务启动仪式

12月28日,北京市民政局启动‘’情暖社区、服务有我‘’2017年两节服务活动,依托96156社区平台及全市各级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多元主体参与,吸纳社会资金、引导社会力量,满足北京市社区居民在元旦、春节期间各项物质文化生活需求。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两节服务活动主要分四个方面。通过用电安全检测评估、安装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家电安全检查及清洗、燃气安全检测等形式传播安全知识,打造安居生活;各区、街道、社区结合自身地域特色,在写春联、猜灯谜、逛庙会等传统民俗活动基础上,通过老年大学、社区大课堂、社区社会组织等开展更丰富的文化活动;引入专业社会组织或志愿者团队,为空巢、失独、贫困老人等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聊天交心、大年夜陪伴过年等精神关怀服务;通过购买服务方式,支持十个远郊区开展示范服务项目,为特殊群体开展上门理发、家政保洁等公益服务,为敬老院、光荣院的在院老人提供免费修脚服务。(文:安娜 图片:金兰 )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