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30 13:43:36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12月2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党的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要求。全国雷锋文化联盟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在北京习鼎阁大厦举行。大会由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相同志、副秘书长韦虹羽同志主持。来自联盟各理事成员单位领导、全国各地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团长、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由全国雷锋文化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戚金龙同志致辞,他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代表一种向善的人性,传承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人民的期盼。“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搭建的一个学雷锋常态化,弘扬正能量的平台,以弘扬雷锋文化,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目的,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学雷锋联盟组织。

接着,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全执行主席谢可明同志总结了联盟2016年度的工作,并对联盟未来的发展做了展望。他说,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是一个学雷锋做好人,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共同做好人的好人平台,从而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和称赞,联盟也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壮大。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实践,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识、认可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这一年多以来,全国雷锋文化联盟重点做了以下几项工作:创办《雷锋文化通讯》、雷锋文化网站;大力发展雷锋车队,目前雷锋车队队员已有6万余人;设立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志愿服务团100多个,目前志愿者已达200余万人;创办雷锋书画院,组建了雷锋文化讲师团、雷锋文化联盟顺义培训基地、雷锋爱心艺术团;创建“雷锋志愿者”互助平台、雷锋文化产品发展部;建设山东茌平雷锋小学,创办雷锋文化博物馆并已列入国家计划。在条件成熟的地方设立了11个“雷锋文化工作站”和“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全国首届学雷锋骨干培训班;组织雷锋文化进社区等公益大讲堂(进入社区1000多个,现有会员企业4000多家);举办行业学雷锋活动,联盟成员中国全民健康扶贫工程组织1000多家协作医院,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开展义诊、乙肝等慢性病普查、健康教育讲座等公益活动10万余次,100余万基层百姓受益;与民营国际商会、四家银行合作建立了“金融服务中心”、农科院合作建立了“三农服务中心”;与中新影纪录基金、红旗杂志社已启动系列微电影《寻找身边的雷锋》的编写拍摄工作,拟每年表彰“当代雷锋”活动等。

按照习近平同志近期提出的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治国方略,全力打造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平台建设的道德制高点,着力实现内强素质、要明确全国雷锋文化联盟的平台定位。首先突出平台的公益。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各项活动有序开展,联盟志愿服务团不断增加,褒奖参与雷锋文化项目的爱心单位或个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共同做好人,更好的使学雷锋热潮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在发言中说:我们是草根学雷锋的大舞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时刻铭记并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单位做个好员工,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当人们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做一件好事很简单,做一辈子好事很难,“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的社会才能变得更加和谐。为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在这个时代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

会上,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授予北京习鼎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顺来福酒店管理集团等12个单位为“2016年度学雷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李立相、姜爱军等200余人为“2016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大会现场图片:12个单位为“2016年度学雷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大会现场图片:200余人为“2016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全执行主席谢可明(左)为获奖者颁奖

(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