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30 15:59:31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驻华使节中外名家共聚全球新年联谊会

12月30日下午,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启动大会暨UNTV2017第五届全球新年联谊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国家历史博物馆原党委书记谷长江、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原党委书记赵树栋、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王改正、国务院参事办主任陈廷佑和与会嘉宾: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舞蹈家白淑湘、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著名歌唱家李光羲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次强调文艺工作者要做到德艺双馨的重要指示精神!——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未来十年发展探索”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被聘为基金会“文化顾问”的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迟重瑞在大会上为现场来宾演唱歌曲《敢问路在何方》《鉴真东渡》。北京市民政局基金管理处处长武二生、北京市社团办服务发展处副处长柯哲力出席了大会。

会上,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主席范晓伟致开幕辞。据介绍,该基金会将始终关注老少边穷地区的文艺、教育、扶贫、救助、赈灾五大领域,启动仪式上宣布2017策划了超过30个公益品牌项目,帮助孤儿、老人、妇女、残疾儿童、单身母亲、特困家庭、中小学生及大学生等;制定了2017暑假、寒假“2个三五八一”爱心助学金计划,筹建100个“德艺双馨公益图书室”,助养了100个孤儿,帮助了100个贫困家庭,资助了100个贫困学生,倡议组建义工队伍5000人,号召参与公益活动的德艺双馨志愿者达10万多人次。

现场,北京星乐时尚国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宫浩文捐赠1000件衣服、北京国创荣德拍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双忠捐赠30多万元购买大米、白面、花生油于元月7日前往河北省看望贫困低保户;30多名书画家捐赠了珍贵的艺术作品。

冯霞、张雅静、阿力木等8名歌手支持德艺双馨公益活动,被联合国电视中文台UNTV授予“2016年度最佳歌手”,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为部分支持慈善公益活动的艺术家、企业家颁发了年度公益人物称号。

谈及举办此次“德艺双馨公益论坛”的意义时,范晓伟表示,该基金会其宗旨是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德艺双馨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通过搭建公益慈善领域各方沟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有利于基金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找准前进的方向,另一方面更是有利于促进中国公益行业的整体发展,使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能在更优质的土壤中成长。范晓伟指出,使用“德艺双馨”四字命名基金会,旗帜鲜明地高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德艺双馨精神的伟大旗帜,既体现了历史延续性和中国特色,又体现了使命担当和责任。

此次活动出席嘉宾包括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求是》杂志社原副总编、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秘书长张福俭、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国务院办公厅巡视员王胜利、国务院参事办主任陈廷佑、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文化部机关行政管理局局长都海江、文化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白国庆、中央编制委员会政策法规司司长唐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将、兰州军区原副司令员朱清益、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干部局长徐世平、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高昌、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副主席何云春、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副主席高鼎奇、中国前驻纳米比亚大使廉正保、中国前驻哥伦比亚、玻琍维亚、巴哈马大使吴长胜、中国前驻科委特、阿曼大使管子怀、中国前驻叙利亚、苏丹大使时延春、中国前驻也门总领事郑小龙、中国前驻墨尔本总领事陈维明等。莅临大会的还有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毛里求斯共和国、巴林王国、古巴共和国、墨西哥、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丹麦、塞尔维亚共和国、赤道几内亚、格鲁吉亚、肯尼亚、南非、阿盟、立陶宛、瑞士等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出席了UNTV2017全球新年联谊会。(文图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