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思明新媒体沙龙在厦门“新天地”举办

发布时间:2017-01-03 16:55:44  |  来源:香港商报  |  作者:胡薇  |  责任编辑:王孟召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薇 白宇琳摄影:谢一智 戴良伟)30日,由厦门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香港商报厦门站承办的首场新媒体沙龙——走进厦门“新天地”在厦门市思明区中航紫金广场ADLIB西餐厅举办。

本次沙龙邀请了来自央广网、海西资讯、新浪厦门、今日头条、正好30+、创世纪邮报、厦门街头巷尾、腾讯大闽网、爱生活爱旅行、厦门好料、厦门饮食情报站、驻艺和厦门快讯等知名新媒体们分别介绍了情况,分享了技术、运营、编辑和策划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寻求融媒体时代新媒体、自媒体与基层宣传的结合点。与以往会议不同的是,本次沙龙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喝着咖啡吃着甜点,互相探讨交流。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坦诚直言,这次沙龙带来不少“获得感”。这是一个媒体融合的大时代,面对日新月异的基层宣传局面,守成不行,创新不易。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在把准导向的同时还要多用大家熟悉的“网言网语”,传递正能量,让基层宣传更有温度。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

他还说,这个沙龙是一个好的尝试和开端,是跟新媒体、自媒体交流沟通的平台,是学习运用“网言网语”的一个渠道,今后争取每个月都办一场。跟“网言网语网红”亲密接触,倾听大家的声音,让大家的心拢在一块,劲往一处使,要把“网言网语”中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出来,如实展示一个有温度的幸福思明。

作为本次承办方香港商报厦门记者站站长胡薇说:“本次沙龙也是希望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边喝咖啡边吃甜点,感觉像是老友们相聚,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热络。”

(香港商报厦门站站长胡薇)

据悉,厦门“新天地”主要指思明会展片区,这里有浓厚的闽南文化氛围,又云集了JFC、中航紫金广场等众多时尚要素,被网友们誉为厦门版的“上海新天地”。本次沙龙就选在中航紫金广场ADLIB西餐厅举办,据了解,ADLIB是厦门一匙一餐饮有限公司旗下一个以Brunch为主题的餐厅品牌,初创团队来自墨尔本,ADLIB的格调和布置都跟本次沙龙所要营造的氛围相当契合。

此外,香港宝芝林集团和胡桃里音乐餐厅也为本次沙龙提供了伴手礼,助力本次新媒体沙龙的成功举办。据了解,宝芝林来自香港,一直秉持着“制药虽无人见,存心自有天知”为制药事业的座右铭,继承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以国药、国医、养生、健体、影视传媒、美妆、服饰、文化产品八大产业为重点,构建“保障人类健康,推动健康理念、营造健康生活”的大健康格局,并贯彻始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