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举行“迎春笔会”

发布时间:2017-01-06 10:09:34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举行“迎春笔会” 笔墨丹青助力爱心汇聚

“群鸿戏海,舞鹤游天”, 1月5日上午,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困境儿童,汇聚各方爱心力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在京隆重举办了“共和国将军走进苗基金暨迎新春笔会”。原总政治部纪检部副部长王东发将军、海军航空兵原参谋长沈克恒将军等数十名将军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丹青言志,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参与。

“飘若浮云,矫若惊龙”。迎新春笔会现场上,王东发将军、沈克恒将军、李王炳将军、刘进将军、姚振普将军、盛和泰将军等书法家们纷纷即兴创作,笔走龙蛇,力透纸背,将军们还合力创作一幅“公益惠万家”,其高超技艺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中国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盛和泰将军说,孩子的成长,犹如扣扣子一样,第一颗扣子绝不能错,希望通过此次笔会以笔传情,唤起社会对困境儿童的关注与关爱。

市民边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笔会,也是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书画艺术的完整创作过程,“以此方式呼吁对孩子的关爱成长,给孩子励志,这种榜样力量非常震撼。”据苗基金执行副主任王子珍介绍,举办此次迎新春笔会一是号召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到困境儿童的帮扶工作中,二是为市民的新春文化活动增添一道亮丽风景,让市民可以体味中国传统艺术的底蕴和雅趣。

笔会结束后,盛和泰将军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苗基金,听取苗基金近期工作计划,充分肯定苗基金服务对象定位精准,并勉励苗基金努力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与帮扶,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文:谈桂容 摄影:程跃)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苗基金副秘书长谈桂容

向将军们诠释“苗基金”

书法笔会现场

盛和泰将军为苗基金提词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