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中医养生,百万人将受益

发布时间:2017-01-06 10:12:33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时珍养生堂花三年推广中医养生,百万人将受益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张力涓发言

《养生堂》主持人悦悦(左)和中医专家刘剑峰发言

与会的相关中医界专家和部分嘉宾

大会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时珍养生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时珍养生进社区公益活动赞助礼品

今年是中国伟大的药物学家、医学家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为践行“医药双圣”李时珍医者人心、济世利人的社会正能量,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湖北李时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时珍中医药研究所和互助养老机构承办的“读懂中医——时珍养生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于2017年1月5日在北京人民科技会堂隆重举行。

启动大会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新指示、积极适应中医药发展新要求、着力宏扬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努力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新发展”的主题展开。

201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为传统中医药振兴而制定的国家法律,这标志着中医药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中医药发展的高度重视。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会长张力涓指出,普及传统中医药知识,对每个人每个家庭都特别重要,研究会将继续发挥专业和专家等资源优势,面向老年群体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促进全民整体中医药健康知识水平。

据悉,未来三年,时珍养生进社区组委将广泛发动社会资源,组织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队,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相关专家为核心,下到基层和社区。在全国组织1000人以上的大型中医科普报告会1000场,发动数万名专业健康服务工作人员,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展开,深入推广到100个地级市、1000个县区单位、10000个社区和有关单位建立1500个时珍养生堂健康场所,向社区家庭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时珍养生文化。向所辖社区10万家庭捐赠《本草纲目》(白话文普及版)10万册,和其他中医药科普报刊100万份。免费向重点社区困难群众捐赠50万元价值的药食同源养生产品,预计受惠人群不少于100万人。

启动仪式上,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张力涓女士和时珍养生进社区公益活动执行主任黄娜女士共同为李时珍金像揭幕,标志着“读懂中医-----时珍养生进社区”大型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

“读懂中医---时珍养生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的正式启动,将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活动的推广将为广大人民群众认识普及中医药文化传统和身心健康创造新的福祉。 (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