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子琳:做好医学科普是医生和媒体人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7-01-09 20:0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子琳,原名:李梦瑶,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在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进修。资深医疗媒体人,医学科普作家,原北京电视台健康节目导演,深耕健康传播领域近10年。

2015年10月创办医学科普专栏《子琳为您读健康》,走访京城三甲医院名医上百位,撰写权威医学科普文章上百篇、20万字有余,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科普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大众。

现为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报》、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健康医药专刊等多家媒体特约作者;搜狐、网易、凤凰网、腾讯等多家媒体《子琳为您读健康》专栏作者,百度知道特约作者,其作品多次发表于《北京晚报》、《中国家庭医生》、《健康时报》等知名刊物。

同时兼任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成员;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医学领域学术职务。并与国家卫计委《中国人口报》联合创办大型网络健康科普节目《子琳说健康》,担任栏目制片人及主持人。

子琳撰写的医学科普文章通俗易懂又不失权威性,在搜狐健康等各网站的专栏,仅用了一年时间就获得了过亿的阅读量,社会反响强烈深受欢迎,2016年她接受CCTV10《科技之光》栏目专访,讲述自己的采访经历、获得2016年度百度知道日报最佳新锐作者奖。

同年应邀作为特约记者,承担了国家卫计委人民卫生出版社《生活与健康》杂志AIDS增刊的策划、采访、撰写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