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11 10:24:0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 展厅一角

1月10日,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和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正式启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1月10日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纪大厅正式启动

全国五好家庭、北京榜样任世荣与妻子黄倩手风琴演奏和演唱;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北京市检察院检察官李强讲述了爱国爱家的家庭故事;2016中华美德少年行活动中获奖的常璐同学为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我家最美”家风故事汇获奖家庭,龚彩霞、金芳母女演唱了歌曲《家和万事兴》。最后,与会领导向优秀家庭代表赠送了春联。

全国五好家庭、北京榜样任世荣与妻子黄倩手风琴演奏和演唱.

开幕活动后,与会领导与参与活动的家庭代表一起观看了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览。

参与活动的家庭代表和领导一起观看2017“和合家风”文化主题展览。

此次文化主题展,以“家”为核心,根据家风的形成与特点,展示家、家教、家风三部分内容:通过对我国古代、近代家族、家训、家风的回顾,以及当代先进家庭事迹的展示,娓娓讲述家风的形成,增进对传统家训家风的理解。从而引发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播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意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部分到会的参展家庭进行了生动的现场解说,展示了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爱国爱家”“亲亲为大”“家风淳朴”“俭以养德”“亲仁善邻”“功崇惟志”等丰富的展览内容引起了参观者广泛的共鸣。该主题展将持续至2月12日。

86岁黄以幹老人在讲他家族“家风”故事。

此外,结合2016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成果, 在中华世纪坛一层对“最美时刻”摄影、“清风满家”家训格言以及绘制我家根脉图等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有市妇联副巡视员孙凤兰、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总经理李丹阳,首都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常建军以及家庭代表100余人。(图文:金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