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高新区组织收看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7-01-11 22: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子立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1月10日讯 10日,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铜仁高新区设分会场集中组织收看了会议实况。铜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游德明出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必然要求。适应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新要求,不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构建集体经济治理体系,形成既体现集体优越性又调动个人积极性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引领农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改革集体产权制度要把集体的经营性资产确权到户,实现农民对集体资产的占有使用和收益分配的权利,有利于拓宽农民的增收新渠道,让农民共享农村改革的发展成果。要准确把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要求,把准改革方向,守住改革底线,尊重农民意愿,稳妥有序推进改革。同时,要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的清产核资、健全台账管理制度、科学确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等重点工作。(文:朱子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