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蒋铜官:在密切与海外华侨的联络联谊上“多使力气”

发布时间:2017-01-20 18:24: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建生 吕晓艺  |  责任编辑:邹添盛

——访海外特邀委员西班牙福建同乡会会长蒋铜官

ͼƬ1.png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接见蒋铜官会长)

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海外侨领作为政协委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海外拼搏多年后回到家乡,为新福建的建设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福建“两会”海外特邀委员、西班牙福建同乡会会长、西班牙新起点中文学校法人代表蒋铜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全面具体,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是一份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我们身处西班牙海外,但心依然留在祖国。”肩负侨界群众的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本着“建睿言、献实策”的原则,在会前他认真收集侨情民意和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围绕着福建经济、文化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侨界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建言献策,积极为福建全面深化改革、以及为福建社会经济、人文等方面的发展献计出力。

蒋铜官告诉记者,多年来,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带领会员致力于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广泛团结,为国家发展发挥作用、作出贡献。同乡会还时常组织华侨公益活动,为和祖国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添砖加瓦。

他提出,2017年,福建省政协需在密切与海外华侨的联络联谊上“多使力气”,加强与新生代乡亲的交流交往,关心关注青年代表人士成长,开展青年社团代表来闽体验式交流,亲身感受家乡发展新气象,增进对祖国的情感和认同。

“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办为契机,西班牙福建同乡会将加强与金砖国家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今年还打算在福建设立同乡会福建办事处,文化交流中心,团结闽籍华侨华人助力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蒋铜官说。(高建生 吕晓艺/文)

ͼƬ2.png

(福建省省长于伟国接见蒋铜官会长)

ͼƬ3.png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接见蒋铜官会长)

ͼƬ4.png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