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大兴水利枢纽Ⅱ标有望2017年底试通水

发布时间:2017-01-22 12:57: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子立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本网讯 (朱子立)大兴水利枢纽工程输水工程土建及安装Ⅱ标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水务局大力支持下,在项目建设指挥部、中水北方公司和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通力协作下,目前正全速推进,预计2017年6月底一级泵站、二级泵站全面完工、12月底达到试通水标准。

大兴水利枢纽Ⅱ标工程总投资11787万元,建设工期31个月,工程由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长江水利委员会工程建设监理中心为监理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为承建单位。

大兴水利枢纽Ι标项目经理朱国平对记者说道:“大兴水利枢纽Ι标工程,自从2016年7月进场,截止到目前,我们已完成工程量的30%,完成总投资的3千多万,2017年是我们项目部关键的一年,2017年全年我们预计9千万的总产值,上半年完成4.5千万的投资,上半年一级泵站要基本完成,输水管线要基本完成,年底12月份要达到试通水标准。”

大兴水利枢纽工程作为我市重大民生工程,主要是为城乡生活用水、工业和灌溉供水,兼顾发电等,是综合利用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4672万m3,年供水量8736万m3,可解决33.2万人畜用水,1.02万亩耕地农业灌溉用水,同时为松桃县正大乡农产品加工园区和铜仁高新区工业园区提供工业用水,电站装机容量5000KW,每年平均发电量1668万kW•h,输水工程3座泵站装机共14200 kW,提水扬程为234m,提水流量3.11m3/s,预计2018年建成使用。本工程主要由枢纽工程和输水线路工程组成;输水线路工程包括主输水线路、3条农村人畜饮水支线、4条灌溉支线,水平投影总长33472.23m。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