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7-01-24 10:56:2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近日,中央文明办负责同志带领慰问组,分赴江西、河南、广东、上海、青海、新疆等地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登门看望全国道德模范,转达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慰问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

慰问帮扶的全国道德模范,既有陪伴老伴扎根偏僻山村,几十年如一日扶贫济困,支持乡村建设的开国将军家属龚全珍老阿姨,又有常年捐资救灾助学,坚持义务宣讲井冈山精神的毛秉华;既有悉心照顾英勇作战、光荣负伤的战斗英雄麦贤得,用40多年无怨无悔的付出构筑起温馨幸福家庭的李玉枝,又有收养多个民族10个孤儿,以慈母之心撑起温暖之家的阿尼帕·阿力马洪老妈妈;既有多年来坚持帮助他人、义务献血、奉献社会,成立爱心团队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当代雷锋郭明义,又有不嫌活脏,不怕事小,把小小公厕打理成为大上海文明窗口的“80后”环卫工李影……道德模范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一定不负期望,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凡人善举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据悉,近年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先后出资1400多万元,帮扶全国道德模范151人次。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要求,各地还对本地区的各类道德模范开展走访慰问,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引导人们关心关爱、崇尚学习道德模范。

今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还将继续邀请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出席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向全国人民拜年,彰显他们的崇高社会地位,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24日 04 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