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1-24 20: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子立  |  责任编辑:王孟召

1月23日,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寇启聪出席会议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大兴街道党工委书记田贤珍主持会议,高新区党政办、农经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村(社区)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对各村贫困户现状、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的汇报,各村(社区)贫困户信息核对情况,以及贫困户搬迁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随后,根据各村(社区)扶贫搬迁工作的实际需要,对下一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寇启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举措,结合园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政保障、社会解贫等帮扶政策措施,量身定制脱贫计划,对贫困户实实在在地帮扶,确保贫困户尽快住进新房。

会议要求,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要继续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全面核查,按照党工委对乡镇、乡镇对村逐级进行验收核查到村到户到人。要加快抓好“扶贫云”建设工作,实行各负其责,按时完成扶贫云的数据采集工作。各部门要结合这次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全面核查工作,把“五个一批”脱贫路径设计好,具体化、明细化,因地制策、分类清楚,并按照市委关于“五个一批”脱贫路径实现“三个突破”(即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明年要突破,生态补偿脱贫一批明年要突破,因病返贫脱贫一批明年要突破)的要求抓好抓严抓落实。(朱子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