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对标Snapchat的快手否认上市传闻 业内称IPO难点在变现

发布时间:2017-02-08 15:00:46  |  来源:中国网科技  |  作者:黎里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科技2月8日讯(记者 黎里)昨日,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短视频分享应用快手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赴美上市。随后,快手官方否认了这一传闻。快手表示,当前阶段公司主要目标仍是持续提升产品体验、服务更多人群。

  坐拥4000万日活、对标Snapchat的快手如何冲破盈利“关口”?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最初的快手主要作为短视频的拍摄工具,2013年转型为短视频社区。快手2015年完成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红杉资本、晨星资本等明星投资机构,具体融资金额,公司并未透露。

  根据快手公布的数据,目前快手累计用户共计4亿;日活用户约4000万;月活跃用户1亿;每日用户产生的原创视频达数百万。有媒体报道,快手CEO宿华曾在采访中说,快手的目标是“在全球化之后,估值做到200亿美金,对标Snapchat。”

  巧的是,Snapchat就在本月宣布向纽交所提出上市申请,招股书显示,Snapchat日活用户为1.58亿,去年亏损5.15亿美元,但收入增长迅猛,全年收入4.04亿美元。但对公司盈利前景,Snapchat自身似乎并不看好。据报道,Snapchat在IPO申请文件中称,“公司现在仍在亏损,而且可能持续亏损,永远不会盈利。”分析人士称,Snapchat上市后市值将达200亿美元。那么对标Snapchat的快手盈利状况是怎样的呢?

  此前有媒体报道,快手方面曾表示,根据计划,公司在做到最大规模之前,不准备盈利。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快手目前已具备了足够量级的用户数,但想要IPO最大的难题在于守住用户,以及商业模式的探索。

  短视频领域格局已初步形成 谁都想成为风口那头“猪”

  短视频领域近两年被业界公认是“互联网风口”,随着4G普及、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速降费,移动视频用户市场成熟。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在线短视频平台数量已接近200家,其中快手、一下科技的秒拍和美图公司的美拍三家短视频平台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最为突出,形成短视频行业竞争格局。

  去年9月,今日头条宣布了自己的短视频计划,并称计划至少拿出10亿元人民币来补贴短视频创作者;去年11月,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个视频爆款应用的一下科技确认完成了5亿美元E轮融资,一下科技CEO韩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秒拍已经开始有了收入,每个月大概一千多万,主要来自跟品牌的合作,如电影宣发等等;而合一集团也在PGC方面不断探索尝试新的商业机会。

  面对这样猛烈的竞争,快手似乎也意识到了危机。去年12月份,宿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7年快手将尝试大规模商业化,包括信息流广告、电商、游戏、直播、增值服务等多种变现手段。

  宿华表示,快手在盈利方法上设有边界,超出愿景和初心范围的钱不愿意赚。“举个例子,比如说以快手今天的用户量,我们可以专门做一个直播的产品;或者在快手首页里面,加入直播的内容,这些都可以让快手变成非常盈利的公司。但是我们都不愿意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