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芝麻官”的第二个春运

发布时间:2017-02-16 20:4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飞  |  责任编辑:wmz

“金文,在旅客列车的平稳性操纵方面,你还得加强练习,刚才在玉屏站停车时有点冲动,并且越过停车标2米!”2月8日1点,怀化机务段怀化运用车间指导司机李刘在K4652次旅客列车添乘总结会上,严肃地指出当班司机廖金文在值乘中存在的三个问题。

37岁的李刘,在广铁集团和所在机务段可是一位名人:安全行车100余万公里,先后防止各类行车、机破事故70余件,总结摸索的“李刘山区旅客列车‘双带’平稳操纵法”,受到铁路总公司高度评价,并在全段推广;先后获得广铁集团机务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铁路总公司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名;2013年,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2014年,荣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2015年,荣获“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路最美青工”、“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学而优则仕。2015年6月,李刘通过层层选拔考试,走上了指导司机的管理岗位,作为掌舵火车头司机们的“兵头将尾”,从精心操纵旅客列车到带领大伙儿确保每趟旅客列车的安全正点,岗位的变换从未让他有丝毫懈怠,心中的安全弦反而绷得更紧了。

自担任指导司机以来,跟车添乘已成为李刘日常工作的常态。这是他今年春运的第24次添乘,而今年也是他担任这个“芝麻官”的第二个春运。在李刘的努力下,指导组人员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截止目前,他所管理的指导组未发生任何不良反应。(文/刘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