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广州天海翔科技:中国无人机制造领域的领航者

发布时间:2017-02-23 21:2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机不仅在军用领域大显身手,在民用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并因此吸引了不少企业纷纷进入该行业。

竞争加剧,市场催生

无人机,又被誉为空中机器人。作为世界各国的军、民用前沿装备,无人机综合集成航空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测控技术、传感技术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学科技术,代表着未来航空业的发展方向。

据统计,目前全球民用无人机已经形成了大约1000 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随着近些年全球无人机主市场美国的竞争加剧,无人机制造商开始将目光转向亚洲市场。中国无人机市场虽然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但其在多个领域包括国土资源勘探、海洋遥感监测等领域都有相关应用,随着近两年无人机民用市场的加速成长,物流、快递、餐饮送餐、保险查勘等新领域的尝试应用也纷纷出现。据业内人士预计,在航空装备无人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未来20 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有望达到460 亿元的巨大市场。随着无人机技术的不断突破,国内外大力发展无人机领域,我国从军事战略以及民用的角度上也开始加大对无人机的投入。

(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无人机型)

中国梦,强军梦

“好风凭借力”,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催生了目前国内无人机厂商的创新之路,一批起步早、创新能力强的优秀无人机企业正颠覆着行业的大发展。近期我们有幸走访到“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一探其发展无人机产业成长的故事。

初访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翔”),眼前宽阔的厂房和现代化的设计大楼,让你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一家“红色气息”浓厚的军企合作开发中心,据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介绍,天海翔前身是1993年广州军区与国防科技航空航天系联合成立的“广州军区彩利航空科技开发中心”,经过1998年的军企脱钩和2006年的企业重组,逐步演变为今天大家所熟悉的“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因其强大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受到总部、军区、国防科工委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的首长、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历经风雨20载,天海翔人砥砺前行,现已发展成为行业内唯一一家具有型号列装和装备科研生产资质最全的无人机民营企业。

(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

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更好的提升国防力量和维护世界和平,天海翔航空科技自成立之初就以“强军梦”为己任,军民结合协同发展,坚持把发展我国无人机事业作为企业重要发展方向,先后为我军研制、生产、装备了第二代、第三代和两栖型、高原型车载无人侦察飞行器近千架,其性能居国际、国内同类机型领先进水平,受到广泛关注和嘉奖。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天海翔航空科技推出的无人飞行器,先后获得“世界华人发明博览会金奖”一次、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被授予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一项等荣誉;近十年以来,天海翔技术团队走进部队进行技术服务超过300多人次,投入资金达500多万元。在装甲局机关的支持下,天海翔与装甲兵驻广州地区军事代表室已联合举办了八期飞行器使用培训班,其下属的7个大区、18个基层部队和两个高等院校近300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提升我国现代化装备战斗力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天海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外景)

如今,面对迅速崛起的互联网生态大环境、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综合能够利用越来越受到追崇,天海翔航空科技以市场为导向,由其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任务需求下才全智能飞行”技术方面已实现重大突破。结合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天海翔人也确立了自己的2016-2026发展战略:以研制和生产军用、民用无人机系统和载人飞行器等空中平台为主要市场目标,立足中、小型无人飞行器研发与生产,适度开发微型无人飞行器,积极探索高空长航时类大型无人飞行器等,努力成长为集航空飞行器、飞行控制设备、地面控制站、无人机/卫星数据链、任务载荷、机载导航定位设备和无人作战系统等的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制造、推广应用和技术服务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在为民众提供安全可靠的航空产品和全面优质的航空技术服务的同时,也积极践行“中国梦”理念,引领我国无人机制造领域发展的新航向。

未来已至,天海翔人“中国梦,强军梦”的发展方针,必将引领行业飞的更高,走的更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