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黄洁夫:养老机构要为天下的儿女尽孝、为经济发展出力

发布时间:2017-03-09 10:34:5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9日电 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黄洁夫:养老产业空间很大。我国六十岁以上人口超过2.3亿,老年社会步伐发展很快。我国人口老龄化特点:未富先老、抚养比例相当高、空巢化 失能比例高等。

  黄洁夫:我们在调研中,发现我们的养老机构与日本和中国台湾相比,有些差距。他们有些口号“为天下的儿女尽孝,为各级政府分忧”,我觉得这个口号不够全面,还要为政府、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出力。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从养老服务、从先进国家和地区的经验来看,这是一个高需求率、高就业指数,当然还需要人力、物力,这都是其他产业比不上的,都是朝阳产业。比如,我们有社区养老,有居家养老,有医疗机构的养老,还有安宁疗护,这些都是属于医养结合型的。如果这些都要发展起来,我们需要养老服务业有关的工作,包括护工、康复师、养老的医生护士,国家可能增加1000万就业的指数,所以这对经济发展十分重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