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创新发展典型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30 10:22:02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平宣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坪山区创新载体之一——创新广场。 (效果图)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林:

作为坪山区高新技术企业的龙头,比亚迪奉行“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在2016年实现集团收入10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比亚迪各项业务爆发式增长,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比亚迪重视自主创新的成果。比亚迪每年在研发上的经费投入超过产品销售收入的百分之五,拥有2万名高精尖的技术研发工程师。建立了五大核心研发机构,中央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电力科学研究院、卡车及专用车研究院和轻轨交通研究院专门负责技术创新,承担公司前沿技术研发,是公司创新发展的技术保障。

坪山作为深圳“东进战略”核心区,科技创新的主体也主要来自于企业,坪山区围绕企业打造自主创新政策体系,颁布一系列措施大力扶持、引导区域企业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未来,深圳“东部中心”将在坪山崛起。

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公司董事长刘剑洪:

公司落户坪山一年多来,发展迅猛,2016年,建立了4条生产线,同年11月,成立了石墨烯研究院。本征方程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坪山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比如公司石墨烯生产工艺对厂房高度要求不低于10米,设备用电量大,区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两次亲临本征方程进行考察,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动力。本征方程将始终秉承创新理念,在发展道路上形成特色与优势。(平宣 文/图)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