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美商务部将中兴通讯从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

发布时间:2017-03-31 09:13:0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建泉

新华社华盛顿3月29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29日宣布,该部门决定将中兴通讯公司从美国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即日起生效。

美工业和安全局表示,该部门作出上述决定是考虑到中兴通讯已与美国政府就出口管制调查案件达成和解。根据中兴通讯与美政府3月初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兴通讯同意支付约8.9亿美元罚金。同时,美工业和安全局对中兴通讯处以的3亿美元罚金可暂缓缴付,依未来7年对中兴通讯执行协议情况的监管和审计结果而定。

去年3月,美国政府声称,中兴通讯及其三家关联公司违反了美相关出口禁令,将其列入美国出口限制名单,限制美国供应商向中兴通讯出口包括芯片在内的美国产品。此后中兴通讯向美国政府提出名单移除申请,美商务部多次同意授予中兴通讯短期临时许可,暂时解除对其出口限制措施。

美商务部将中兴通讯从出口限制名单中移除,意味着中兴通讯与美国供应商的业务将回归正常。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与众多美国供应商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美近13万个高科技就业岗位提供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