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昨日开幕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率团参加 中国网总工田玉成应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7-03-31 09:40: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许睢宁率团参加 中国网总工田玉成应邀出席

中国网3月31日讯 第五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30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开幕,肯尼亚、墨西哥等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构想与发展机遇等话题,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理论和依据。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留学生》杂志社社长许睢宁率26名由医疗、教育、航空、智慧城市、农业、大数据、山地旅游等领域的海归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信息中心主任谢金明应邀参加。

黔西南州兴义市纳灰村新貌。 张霆 摄

“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是中国首个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高端峰会。自2013年以来,万峰林峰会连续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黔西南以及贵州对外开放和展示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峰会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贵州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各民主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等24家单位共同承办。

按照议程,3月31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凝聚海归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届时各位专家代表将结合自身实际为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部分医疗领域专家还将前往黔西南州中医院开展义诊和教学查房活动,并出席“统一战线医疗扶贫黔西南试验区研讨会”。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工程师田玉成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精准扶贫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精准扶贫云平台。该平台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为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所研发的新一代涉农综合应用云平台。平台利用现代化的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改造、创新、变革食品追溯体系建设,提高对农产品品质管控。

精准扶贫云平台的产销系统,将传统农业与现代化的互联网整合在一起,让农民、农业合作社积极的参与到整个产销链条建设中来,合理的利用农村现有资源,加大对优秀产品宣传力度并引入资金对产品进行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另外,精准扶贫云平台还将引入第三方农产品检测机构,对平台上的农产品在产前、中、后随机抽检,建立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机制,保证农产品食品安全。

峰会为期两天,期间还将举办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座谈会、“乡村梦想”——2017万峰林国际论坛、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脱贫攻坚研讨会、供给侧美丽乡村精准扶贫论坛等多项主体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