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广西69个法庭专断家务事

发布时间:2017-04-06 11:32:16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谢振华  |  责任编辑:朱曼硕

本报南宁4月5日电 (记者谢振华)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在广西,有一拨人专断家务事。广西各级法院积极推进家事、少年审判改革工作及反家暴联动试点,去年以来共成立家事法庭69个,家事巡回法庭81个,家事合议庭147个。

“家事案件涉及的亲属关系具有较高的敏感性和复杂性,我们发挥裁判职能的同时更注重对婚姻家庭的救治。”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艳斌说,家事审判团队配备了专业调查员、调解员、心理(婚姻家庭)咨询师,通过给离婚当事人发放“蓝天家书”、设置“婚姻冷静期”等方式,引导当事人理性平和解决家事纠纷。截至去年底,共审结一审家事案件35848件,调撤结案21758件,调撤率达60%。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