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招商引资>

滨海港首艘煤船试航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07 10:03:43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亚萍 德松 等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市县看点

本报讯 (亚萍 德松 冠英) 4月2日,满载3万余吨电煤的“浙海161”号海轮,在海巡艇的护航及拖轮的协助下,稳稳停靠在滨海港煤炭码头1号泊位。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公司首艘煤船的成功试航,标志着滨海港在航道、港池、煤炭码头及配套航标、灯桩等设施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已具备3.5万吨级船舶安全通航和靠离泊条件。

此次试航船舶满载吃水为9.9米,滨海港航道高平潮时实际最大水深14.9米,航道富裕水深达5米,为今后通航5万吨级煤船提供可能。作为我省沿海开发龙头项目和重要的产业港、能源港,滨海港正稳步推进各大项目的建设进程,包括确保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工程项目一期6月份运营发电、二期四季度开工建设、中海油LNG项目开工建设等,力争一类开放口岸正式通过验收。

为保证试航成功,盐城海事局多次召集运输公司、引航机构、拖轮协作等相关单位召开首艘煤船进港协调会,并针对航道回淤、水深受限的实际情况,审慎选择试航船型。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公司还派专人到京唐港协调船、货手续办理,争取到“直靠”的便利,并全程跟踪装船过程,确保不亏吨亏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