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会议会展>研讨论坛>

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外”

发布时间:2017-04-07 10:15:54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祝锋 鲁静 等  |  责任编辑:朱曼硕

连云港强化对纪检干部自身的监督

本报讯 日前,连云港市纪委发布管好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该市组织人员走访重点岗位纪检监察干部所居住的小区,了解纪检监察干部下班后的生活细节。通过自己找、互相查、群众提、领导点、组织审等方法,梳理出执纪监督中的7大类48个风险岗位116个风险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255条。

“聘请特邀监督员、邀请邻里来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发现‘八小时之外’的问题,从而使内外监督交织,形成监督网。”连云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涛说。近期,该市纪委又启动“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活动,制定完善《加强风险防控规范纪律审查暂行办法》《打听说情干预监督执纪登记备案暂行办法》《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等11项制度,并在社会各界聘请30名特邀监督员。

“内外监督,缺一不可。内部监督目的是管住执纪监督权力,这是关键。外部监督目的是动员社会力量来发现问题,抓早抓小。”该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人江云流介绍,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实行“零暂存”处置、“零容忍”处理,近年来共谈话函询13人27件次,约谈27人,党政纪处分15人,组织处理11人。

“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刘海涛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抓落实、抓创新,确保各级纪委管班子带队伍意识明显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现象明显好转。 (祝锋 鲁静 长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