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美的AIR系列吸尘器重磅上市 高端精品引领行业技术升级

发布时间:2017-04-07 14:58: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wmz

日前,主题为“智净科技 轻享生活”的美的多功能无线手持吸尘器新品首发暨美的吸尘器&国美战略签约仪式在北京大中中塔全球体验中心店盛大召开。会上,美的吸尘器不仅向与会嘉宾和媒体展示了AIR系列高端新品的先进技术和功能,还宣布了与国美电器的战略合作计划,表达了深挖高端市场的决心和毅力。

五大核心科技 重新定义精品

近年来,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清洁习惯的改变,国内吸尘器的市场需求急速增加。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吸尘器市场年销量1426万台,同比增长49%,预计201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32万台,市场空间巨大。

“虽然吸尘器的普及率正在逐渐扩大,但在使用过程中,吸力小、操作复杂、电源线羁绊、清洁不干净等问题开始显现,给消费者造成诸多不便和困扰。”美的吸尘器市场负责人张英华表示,“为了解决这些痛点,美的吸尘器推出了这款轻便型手持吸尘器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有效的清洁解决方案。”

据了解,作为美的吸尘器的匠心之作,美的AIR系列吸尘器采用无线设计,简单、轻盈,与此同时,还搭载了灰尘及姿态感应、灰尘压缩、VTS多锥龙卷风过滤系统、持久续航以及平衡力学设计等五大核心技术,可智能感知垃圾量及人体动作姿态,抬离地面三秒起停;睿吸灰尘压缩技术,使原本蓬松的灰尘被压缩到约1/2的体积,高效除尘不扬灰;高能效电池持久续航;人性化设计久握不累。

值得一提的是,该新品还开创性的应用了“吹尘管”,只需安装好吹嘴,便能发挥出“吹风机”的功能,让打扫门槽、窗槽等缝隙处积聚的灰尘、落叶变得不再困难,这也是美的吸尘器AIR系列最大的设计亮点之一。

专注提供高品质用户体验 引领产业升级

当前,我国的吸尘器产业正处于一片蓝海之中,由于国内企业起步不久,产业集中度相对较低。如何通过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溢价能力,就成为摆在众商家面前的共同难题。

事实上,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2025以及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的消费层次、消费品质、消费方式等,都出现了明显的趋势性变化,尤其是现在的消费者对清洁效率的要求越来越细致,这就使家电企业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

不过,在美的吸尘器看来,在物质上满足或超越消费者的需求,颠覆他们的使用体验,这才是企业高端化转型的根本所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刚在谈到美的吸尘器时表示“美的吸尘器投放的任何一款产品都是极致研发,具有开创性功能卖点的。好的产品就是一张名片,能在市场上赢得口碑效应。“据悉,未来,美的将在高端产品上继续发力,将更多的好产品奉献给消费者。”

对此,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东升认为,美的多功能无线手持吸尘器的问世,给市场带来新的思路与血液,它在大幅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带领行业进入到技术竞争新时代,有望再次引领消费潮流与趋势。

携手传统家电渠道 致力产品普及

在家电行业,一直有“渠道为王”、“得渠道者得天下”的说法,好的渠道对于产品的销售与推广意义重大。本次,美的吸尘器致力于与传统家电渠道进行深度合作,此次将国美电器作为该款高端手持吸尘器的首发平台,还与国美签订了2017战略合作协议。于此同时,美的吸尘器还将继续深挖传统家电渠道通路价值,为高端产品普及搭建更多的销售平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