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丰台区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7 17:15:14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丰台区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丰台区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金兰摄)

中国网北京讯(金兰)4月7日上午,伴着春暖花开,和着微风徐徐,丰台区健康教育所以健康主题公园建设为平台,与西罗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西罗园街道办事处紧密配合,在万芳亭公园林荫广场开展了以“远离抑郁、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居民远离抑郁的泥潭,享受健康快乐的美好生活。

丰台区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金兰摄)

丰台区疾控中心书记赵静、西罗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杨云山,区疾控中心健教科、宣传科,以及西罗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现场大课堂、现场互动、专家义诊咨询和材料发放等环节。活动现场由丰台区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任旭锴主持。

丰台区疾控中心的赵静书记从医学和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抑郁症、如何进行抑郁症的预防和治疗,以及如何避免生活中的抑郁情绪等专业知识。(金兰摄)

并现场带领大家练习手指操。在接下来的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在一问一答中收获了知识,加深了对抑郁症的重视和理解(金兰摄)

西罗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临床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了血压测量、体重测量、中医问诊把脉等义诊服务,现场群众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金兰摄)

本场活动的受众人数达200多人。配合此场活动,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品5种300余份(金兰摄)

本次宣讲活动积极践行了健康促进的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合、全社会参与的模式。丰台区健康教育所在继率先在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卫生日大课堂活动之外,又在卫生日当天开展了主题公园的现场活动,明天还将在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相关活动,以系列组合拳将社区居民心头的阴云驱散,提高了大众对抑郁症的相关认知,同时动员了辖区居民针对抑郁症问题进行更广泛的传播和宣教,为营造健康生活和温馨的就医环境、形成健康促进的整体氛围、创建健康和谐新丰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