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百姓的健康防护墙

发布时间:2017-04-11 09:30:13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隶属于朝阳区卫生局,服务面积约1.23平方公里,服务人口6万余人,设有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实行药品零差率公益性医疗机构,承担着团结湖地区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指导的“六位一体”综合服务。

4月8号,北京市启动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据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永锦主任介绍这次政策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医联体”的工作中邀请到朝阳医院和临近医院的专家下社区,让专家下社区做分级诊疗,形成专家、中心、百姓的三方共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努力向专家学习就诊技巧、百姓则可以便捷就诊。分级诊疗方便了百姓的就医也提高了中心医生的水平,学习专家的技术努力做全科中的专科,利用"传帮带"的模式培养社区的专业人员,在提高自身服务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服务水平。

团结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永锦主任在门诊指导患者利用挂号机上挂号

李永锦主任还介绍说要多与基层的百姓接触并将政策和知识直接传达给百姓,让百姓了解到政策、了解到福利,引导百姓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这样百姓方便就近就医。而在用药安全的情况下逐步健全常用药的药类品种、包括长处方。加强中医药建设逐步引进针灸按摩、烤电、理疗、牵引、等中医技术。

“北京市4月8日正式实施医改政策”政府给提供了好的政策和平台、抓住机遇拓展医院的各项能力、迎合政策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能力更上一步,“把专家请进来,把技术留下来,让百姓放心来”社区积极强化技术团队,努力做到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老年病社区看诊、社区治疗的目标,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切实将政策落实到日常的服务中去。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应该具有超前意识。强化健康教育、心理疏导、行为干预、预防疾病,亲近百姓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源头上将疾病扼杀。回归社区这一政策,方便快捷的解决了许多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建立家庭签约,将健康带到百姓身边。社区的医生们也要提高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规范多方面的考虑。最终将政策落实到位更好的开展新一轮的工作。(尹建鹤 苏效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