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姑苏金博士冒雨访“创客”

发布时间:2017-04-13 10:11:48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孙军 沈淼  |  责任编辑:朱曼硕

4月9日,姑苏城细雨蒙蒙。伴着料峭春寒,苏州工业园区地税局金晓扬博士“涉税服务专家团”预约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园,开启寻访服务校园“创客”之旅。

“金博士来了!金博士来了!”9时许,当金博士团队来到大学生创业园时,等候在这里的中外学生们顿时活跃起来。

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留学生Jean Kato见到金博士团队冒雨进校园为“创客”服务,非常高兴。他边在电脑上认真浏览“金博士在线”,边用流利的英语和金博士侃侃而谈。“我是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学生,就学位和技能相比较,我更看重技能,现在已经做了校园‘创客’。古城苏州是人间天堂,也是各国大学生创业的天堂。毕业后想留在苏州,实现创业梦。”Jean Kato指着帽子上的校徽,笑着向金博士介绍说。金博士听后高兴地连连为他点赞,并热情地向校园“创客”们介绍中国政府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推出的系列涉税优惠政策,鼓励中外学生在苏州创业发展。金博士的一番话让创客们格外兴奋,他们有的用英语、有的用中文、有的学着用苏州方言围着金博士纷纷请教,掌声、笑声不断。

11时,金博士带着团队冒雨赶往第二站——苏州独墅湖创业大学创客之家。听说金博士一行专程来服务“创客”,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Uty和Will早早在此等候。他们虽然来中国只有6个月,对中国和中文却都很感兴趣,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连微信都用中文发送。他们听金博士介绍中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遇到听不懂的名词便当场通过手机“百度”进行查询,听得格外认真,始终笑容满面。

现场一位被称为“吴老板”的大学生看上去很激动,他拿出一台无人机,自豪地向金博士团队介绍:“近年来,国家鼓励创新创业,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加入创客大军。我创办校园无人机设计公司已有两年,拥有6名大学生员工,主要承接无人机拍摄和后期剪辑制作等业务,生意算是红火,学习、创业两不误……”当被问及是否了解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时,“吴老板”笑着说:“办公司首先要学习涉税等相关政策法规,才能把小公司做大做强。今天,金博士团队冒雨进校园服务‘创客’,专题解读涉税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一种‘好雨知时节’的感觉。”

“苏州工业园区高校多,大学生创客也多。金博士团队是园区地税局创建的服务品牌,我们通过搭建‘金博士税校’‘金博士在线’等平台,实现线上线下高效对接,扶持好这群充满朝气的校园创客。4月下旬,结合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我们将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寻找校园最美创客活动,营造创客有功、创业光荣的良好氛围。”参加活动的园区地税四分局局长李铃看着眼前一幕幕动人的场景,激动地对参与“创客之家”活动的创客们说。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时针指向13时45分,已超过探访“创客”活动的计划时间。室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而“创客之家”内金博士与“创客”们交流仍热度不减。 孙军 沈淼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