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支书办项目 生态唱主角

发布时间:2017-04-13 09:53:36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昌亮 明利 等  |  责任编辑:朱曼硕

泗洪县村居党支书带头调结构

本报讯 11日,正在稻田埂上整修太阳能诱虫灯的泗洪县龙集镇龙集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穆友东,饶有兴趣地向大家介绍自己领办的“稻虾共作”富民生态项目。

去年3月,穆友东带着贫困户一起创办“稻虾共作”项目。在稻田里套养龙虾,不喷农药,不施用化肥,生态大米6元/斤,龙虾21元/斤,亩效益突破3000元。仅去年,一起合作的25户贫困户全部脱掉贫困帽子。

泗洪县要求支部书记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建设项目为载体带领村民致富。截至目前,全县296个涉农村居党支部书记中,八成以上支部书记有了农业调结构项目。

城头乡城头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靳洪勇经过多方考察,前不久带领本村14户贫困户建起600亩循环水生态养鱼项目。14户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靳洪勇负责筹措资金,聘请养殖技术人员,寻找销路。“到今年底,可实现产值3000万元,利润800万元,入股农户在享受每亩950元土地租金的基础上,还可参与‘二次分红’,预计每亩可以增加收入400元以上。”

县财政将拿出200万元,对2016年四季度以来在“支书领头调结构”竞赛活动中,评选出来的富民生态项目进行表彰奖励,视情给予5万元、10万元、15万元不等的奖励。泗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青春介绍,在该县党支部书记领办的262个项目中,生态项目占八成以上。

(昌亮 明利 杨颖 明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