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四季食材>

泗洪地税创新微平台践行大服务

发布时间:2017-04-13 10:25:20  |  来源:新华日报  |  作者:韩如霜  许保卫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微服务”,纳税人的“直通车”

“办税搭上‘直通车’、在家也能学政策,手机、电脑随便选,随时随地看直播”。宿迁永金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的办税员马娜坐在自己电脑前,一边收看税务局的培训一边兴奋地说。像马娜这样的财务人员很多,她们大多身兼数职,原来税务局要组织培训,来回跑和培训时间,至少要半天。现在利用微直播培训,解决了财务人员来回跑的问题。幸福房产中介的许莉女士说:“现在来咨询房产过户的人越来越多,客户都说我税收政策掌握得好,其实我靠的就是这部‘神器’,从手机上下载二手房交易计算器,按房产交易双方的情况选择,税款自动算出。”近年来,泗洪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让办税搭上互联网这台高速列车,纳税人和税务人不再有距离,服务点对点、辅导面对面,以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手段,提升办税服务水平,深受广大纳税人的厚爱。

“微服务”,地税局的“快车”

“自从税务搭上互联网这架高速列车,真是省时又省力啊。”纳税服务局局长高猛说,“就拿现在培训、宣传来说,以往新办企业培训每月都要举办一次,现在有了微信直播,培训的视频就能长时间保存,遇到问题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回看,解决了传统培训辅导培训效率不高、授课人重复讲、纳税人记不往等问题。同时负责培训的同事、讲师,每次培训结束后,在‘税企一家亲’群内发个信息,培训存在的问题,下期培训内容如何确定,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就收集上来了,和原来发调查表的方式比,反馈更及时、效率也更高了。现在培训就是组织好师资,微直播培训,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直播的内容,全市、全省的纳税人都可以收看、收听,资源集中,效率自然提高。”

“微服务”,税企双赢的“专车”

@国税王波、@地税高猛:“这月申报结束了,扣款没成功是什么原因?”“上个月国税发票没有验证通过,这个月国地税申报如何报税?”“三证合一后,国税地税扣款协议要不要重签?”……这些问题,在“税企一家亲”群内瞬间解决了。泗洪绿之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陈红燕女士说:“原来去税务局办事要找熟人,现在国地税联合建了微信群,群里有专人回答,直接在群内一发,分分钟问题就解决了,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我们如同坐上了‘专车’,服务真周到!”泗洪国地税积极运用新媒体和自媒体,打造官方微信、@泗洪、微直播等平台,将税收征管规范、纳税服务规范、国地税合作规范和各项优惠政策的具体要求、资格条件和程序步骤等相关内容,第一时间传达给纳税人,方便纳税人了解相关税收政策规定,及时解答纳税人问题,通过“微举措”实现“大服务”。 韩如霜  许保卫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