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首都

发布时间:2017-04-18 11:53:2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首都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首都专场现场(中国网金兰摄)

4月17日,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国家大剧院协办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巡讲活动走进首都专场报告会举办。5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与首都观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分享她们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金兰摄)

作为中国少儿电视主持界的一面旗帜,“鞠萍姐姐”的形象、声音伴随一代代人长大。报告会现场,“鞠萍姐姐”以“陪伴你的童年”为主题,分享了她在央视担任儿童节目主持人32年的心路历程,是她对工作的热爱、对妇女儿童事业的关心和对他人的尊重成就了自我。(金兰摄)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交通运输部卫星导航产业化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淑芳 22岁大学毕业便参与北斗系统研发,见证了北斗问世。报告会现场,她深情讲述了 “追梦导航二十年”的无悔青春,展现了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执着、奉献和担当精神。

从学生时代的传媒梦,到成为一名媒体从业者,再到创办民营传媒公司,顶住市场压力坚持原创精品,创办《开讲啦》《青年中国说》等知名节目,上海唯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晖以“不忘初心 追逐传媒梦”为主题,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她的追梦历程。她坦言,女性的直觉与专注,女性的温柔与坚韧是非常强大的力量,要找到自己热爱的,擅长的,并努力为之奋斗。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院长、国际保险界最高奖项“约翰·毕克利创始人奖”自设立以来的首位中国学者和唯一的女性获奖人孙祁祥教授以“终身学习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人生体悟,并谈到她对于“女性价值”的思考。她坦言,女性拥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勇敢、坚韧的意志,宽厚、仁爱的胸怀,就一定能够获得他人和社会的尊重。

作为中国第一代服装设计师和中国最早的高级定制设计师,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郭培一直致力于将中国的美展现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她以“做最美的衣服 铸时代的精品”为题,讲述了自己怀揣梦想,用时装艺术的方式去传承和展现中国文化的历程。

阵阵掌声为新时代的优秀女性响起。5位演讲者生动诠释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和创造美好的价值追求。

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张小媛,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争鸣出席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代表、市直机关女职工代表、首都女大学生代表、女性团体、“北京女性”新媒体粉丝等500余名观众参加活动。(金兰摄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