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纪念陈晓旭逝世十周年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10:38:02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五月柔情·遥寄相思·伊人已世·爱留人间(金兰摄)

时间能让我们忘记,也能让我们缅怀。1987年,中国电视最为轰动的事件莫过于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开播,精致唯美的镜头、细腻到位的表演与宏大奢华的场面,让观众们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回味着古典名著的无穷韵味。剧中由陈晓旭饰演的林黛玉这个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得到了亿万观众的认可与喜爱,直到今天,在很多观众心目中,她就是林黛玉。

红楼梦中人林妹妹(金兰摄)

山水造境,笔墨融情,2007年5月13日,陈晓旭似乎也承接了林黛玉的宿命,在春残花落前,便先一步抛下红尘,她42年的美丽人生完美谢幕。2008年5月13日,陈晓旭的骨函安葬在禅意浓郁的天寿园如意湖畔,伴随着古寺钟声,禅音袅袅,于清净空明的山月间,洗尽人世铅华,化蝶而去;但她的音容犹在,琴声犹鸣,《红楼梦》留给人间永恒的经典,陈晓旭永远绽放在美丽的瞬间。

《红楼梦》留给人间永恒的经典,陈晓旭永远绽放在美丽的瞬间(金兰摄)

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2017年是陈晓旭仙逝十周年,众多旭迷和生前好友纷纷从全国各地赶到天寿园,相聚在如意湖畔,站在陈晓旭的雕像前,深切缅怀、追忆她精彩的人生。她生前42年用生命的长度铸就一个不朽传奇,身后10年用无限的时间延续一个不老神话。十年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赫然发现从红楼梦剧组期间开始到她历练成商海精英,多年累积下的一张张她曾捐助的善款收据,慈善和公益一直贯穿在她的生命当中。她用自己怀仁的内心和伟大的灵魂影响了一群(金兰摄)

“旭公益” ── 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公益组织,正是在她仙逝第十年这样特别的时机下,承陈晓旭身后遗泽之给养,在每个人心中迸发萌芽。这份意义对于喜爱晓旭的柳絮而言,是一次集体意识的觉醒和升华,纪念她的最好方式就是把她的故事讲述下去,把她的精神和善念传递下去。大家的愿望很纯粹:“旭公益”始2017年,以旭之名,承絮之力,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倡导“怀仁、感恩、践行、传递”的人文理念,投身公益,弘扬真、善、美,籍此传递大爱,从中完善自己,发现感受身边的美。(金兰摄)

五月的天寿园—清新、淡然,就像梦境中的天国;远处的山峦青翠灵秀。显得愈发的宁静秀美!陈晓旭的骨函安葬于此,这里承载着她的生命,寄托着她的灵魂、延续着她的精神。为了更好的纪念她,北京天寿陵园将陈晓旭精彩的人生故事浓缩在《园之星》——天寿园名人故事集里。在陈晓旭逝世十周年之际,北京天寿陵园将携手“旭公益” ,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公益实践活动,传承陈晓旭致力于慈善的精神和大爱,以此寄托哀思,祝愿晓旭仍然像玫瑰、百合一样,善良、美丽、纯洁!(金兰摄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