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孵化器30周年|数风流人物,还看太库

发布时间:2017-05-15 14:41:43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在中国孵化器发展的30年里,踊跃了无数风流人物,而太库全球CEO黄海燕就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在中国孵化器30周年庆祝之际,她又带领着太库科技以独树一帜的全球化资源整合优势和成果贡献,在中国国际创业孵化峰会上为30年生日献礼致敬。

产业孵化器引入区域 已成中国创新兴国重器

5月10-12日,2017国际创业孵化峰会在成都市中国·欧洲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特地为峰会发来贺信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政经界高层领导高规格出席,太库全球CEO黄海燕同创新领袖们共聚共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峰会发来贺信

创新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国家强,本次大会,太库产业孵化器在成都进行了区域全面落实引入,为大会务实、深耕的创新基调,提供了有力的事实支撑和发展保证。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会议开幕式

全球化资源提供 让本届大会实至名归

本次大会以国际孵化为核心主题,在全球化资源上是否足量,就成为大会的成色试金石。而这一核心资源提供,就是本次太库献礼30周年的又一个诚意贡献。

全球化开放创新平台-太库科技,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特别邀请了包括美国、以色列、新加坡、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在内的顶尖创新代表团,并在多个重要会议中帮助全球创新资源与成都区域、乃至全国创新区域进行了高效对接。

太库科技所创建的产业孵化器,已经在全球多个创新高地,创建十数个国际孵化器,将全球创新资源通过太库全球化开放式创新平台,引导到中国进行产业化落地,并同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一起,共同实现产业化和商业化的转化,获得了中央及各级地方政府的积极肯定,更赢得全球多个政府和国家级创新机构的认可和赞誉,成为全球创新资源互动的核心枢纽,日渐成为中国创新之路的兴国重器。

创享薪火相传 情怀家国献计献策

5月10日 晚18:00,中国孵化器30周年创享会活动拉开序幕。本次大会,太库全球CEO黄海燕与30位大咖齐聚一堂,论道创新,共同为中国创新事业献计献策,将产业创新的洪荒之力热情贡献。

一张17年前的老照片,唤醒创新薪火传承。17年前,中国创新界的泰斗级人物吴老,成为了黄海燕的引路人,激励其以创新报效国家,才有了黄海燕今天带领太库成就了全球创新的殊荣。在场众位创新大咖,共同见证了这一创新薪火相传,成为当晚的佳话。

《中国创业孵化30年》首发 两大创始笔墨创新春秋

5月11日,2017创交会“重头戏”之一的国际创业孵化峰会盛大启幕,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一部系统总结和展现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30年发展历程的书籍——《中国创业孵化30年》在开幕式上首次亮相。

太库全球CEO黄海燕作为一名老火炬人,感受着创新大时代的浩渺与跌宕,也感受着孵化小个体的五味杂陈。作为上海张江和太库全球两大孵化器的创始人,经历了孵化器从互联网孵化到产业创新孵化跃迁的蝶变过程,以创新笔墨书写创新春秋,对于中国创新发展有着拨云见日般的指引性价值。

与多家全球创新机构共倡 力挺国际孵化联盟成立

5月11日,另一大亮点就是国际创业孵化联盟正式成立。据了解,该联盟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太库全球CEO黄海燕、美国孵化器idealab副总裁Alexander Cyrus Maleki、欧洲加速器SBC全球创始人Carsten Kølbek等共同发起。

联盟成立仪式上,太库全球CEO黄海燕与其他八位国内外科技孵化同行启动按钮,见证国际创业孵化联盟成立。

这一联盟的建立,将帮助全球的创新资源实现更好的交互与流通,而这也是太库的优势和使命所在。

理论灯塔拔高度 论道国际孵化发展

5月11日,太库全球CEO黄海燕在国际孵化专场发表主题演讲,进一步分享孵化器国际化的趋势洞察干货和太库两年多的成果实践,成为来自全球创新实战一线的理论灯塔,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者及中国200多家孵化器听众,指明了未来的发展道路。

黄海燕表示,目前创业者处于创新全球化的格局之中,在这样的格局之中,创新创业应该选择最优资源、最优区域、最优国家,以“蜂窝式”布局全球。面对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创业者既要考虑所面对的机会,也要考虑更激烈的挑战,如何建立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参与到激烈的国际竞争之中是创业者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实践火种新燃 太库成都国际创新中心揭牌

5月11日峰会结束后,好戏连台。5月12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成都领事馆领导、国内外创业团队、创投机构代表、服务机构等近200人齐聚太库(成都)孵化器,共同见证“太库成都国际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中国新西兰高创企业发展联盟创始人付小英博士与太库科技国际合作部总经理王猛博士共同登台,签约科技项目合作。

此次活动又一次率先推进了全球创新资源与中国本土社会、经济发展的融合,它将嵌入太库全球化网络,联动太库全球创新资源,建设成为全球化、商业化、产业化为核心的国际创新中心,驱动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和产业创新发展。

黄海燕表示:“恰逢孵化器三十年,太库成都国际创新中心的创建,是太库引领中国孵化器行业走向世界、助推中国创新与世界科技共通共融的旅程中一段激扬的乐章。太库将继续秉承“全球技术-太库加速-中国创造”的理念,与全球创新者一起迈向更广阔的未来。”

深耕“一带一路” 助力全球创新一体化

正如太库全球CEO黄海燕所言:太库,是在全世界最不确定的事情当中,做最确定的一件事——太库建立起品牌化的,覆盖全球的连锁孵化器形式,一个全球化的开放的平台。这是全球创新一体化的必然进程和规律,将开启一个伟大的时代。

未来,太库会继续贯彻“一带一路战略”的伟大号召,依托全球各个创新高地,如美国、德国、以色列、芬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上布局更多的创新节点与区域枢纽,共同着力于全球创新土壤培育和创新一体化的融合。

短短3日,意犹未尽,本届大会标志着上一个时代的圆满收官,更标志着下一个时代的铿锵开启,孵化器发展一定会更胜往昔。希望不远的未来,产业创新将成为时代创新的最强音,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核心动能,为中国创新强国梦的早日实现而发光发热,为此使命太库科技一定当仁不让。三十年孵化创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数风流人物,还看太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