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高新技术>

把森林带回家

发布时间:2017-05-17 20:3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昌焕玉、龚旭群、卓林燕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专访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宽

中国网5月16日讯   “一川远汇三溪水,千嶂深围四面城。”群山之中,一个盆地,一座矗立的卧龙山,一条清澈如带的汀江,成就了长汀这座水秀山清、古朴秀美的千年小城。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掩映于长汀的青山绿水之中,得钟灵毓秀之滋养,致力于将小城“把森林带回家”的爱与美传递给大众,同时也成长为中国负离子健康产业的一匹黑马。它是如何在短期内迅速打开市场,又是如何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认可与信赖、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负离子健康文化对于倡导绿色生活,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有何意义?近日,带着问题,中国网一行专访了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宽。

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树宽接受中国网采访

十载上下求索五项国家专利加持

“我们公司的负离子产品已经申请国家专利九项,其中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七项,外观专利一项,现在已经收到专利证书五项、授权一项。”这是陈树宽董事长最引以为傲的一件事。从他偶然得知负离子对人类健康的奇妙作用,到组织研发团队探索研究、与多家科研机构及生产商反复试验,再到用共混纺丝法成功研发出负离子保健功能系列纺织品,一晃已经十余个年头。我们无法想象陈树宽在这十年时间里,是如何一次次从满怀期待到失望,再到重振旗鼓继续奋斗……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漫长的等待和坚守终于换来了今天的硕果累累:依托已获得的负离子保健护具、负离子保健内衣、负离子保健鞋底垫、负离子床上用品、负离子保健用品、车载负离子保健用品、负离子卫生用品等专利证书和圆珠按摩型鞋垫外观专利,陈树宽注册资金5555万人民币,在福建省龙岩市高新科技开发区长汀县工业园区创立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企业——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源”)。

那么负离子究竟是什么,可以让陈树宽为之坚守十余年之久?据中国空气负离子暨臭氧研究学会专家陈景藻主编的《现代物理治疗学》,和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主编的《环境、健康与负离子》著作中阐释,以及世界各国学者研究表明,负氧离子(简称负离子)具有使细胞活性化、净化血液消除人体疲劳、稳定植物神经系统、增强人体抗病能力、抵抗电磁辐射、镇痛等生物学效益,空气负离子已被人们冠以“空气维生素”、“维他氧”或“长寿素”的美誉。对促进人类健康具有巨大作用。

在康源宽敞的办公室里,陈树宽向我们介绍说:“我们公司生产的负离子保健功能纺织品,虽然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生产成本高、但产品各项功能指标都超过国家现行颁发的标准,经多年体验,保健功能都令人满意。”据悉,康源系列产品具有负离子含量高、耐水洗、持久永不衰减的特点。经专家评审,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其产品经国家棉印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负离子浓度在5000个/立方厘米以上,高于2013年国家保健协会颁布的《负离子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的2.5倍;经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大肠杆菌抑菌率达92%(国标≥70%),金黄色葡萄球菌抑菌率达90%(国标≥70%),白色念珠菌抑菌率达80%(国标≥60%);远红外辐射温升值1.8度,远红外发射率0.89%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标准。据中国空气负离子研究学会专家提供的数据,此浓度相当于在高山、海边的环境场所,能有效的杀菌、减少疾病传染等功效。康源生产的负离子保健保暖内衣裤,经国家特种防护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防护服装质量检验中心检测,质量、损破、顶破强力、热阻、保温性、电荷面密度均在国标以上。经中国军事医学院放射于辐射医学研究所检测:r放射性核素各项指标合格,基本没有放射性核素,让人们更加放心。

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的专利证书和部分

两年跨越发展一心铸百年民族品牌

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让人们的健康水平遇到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时代号角。顺应13亿多人民的期盼,党中央将对全民健康的关注和重视,融入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我相信,我们的负离子高科技产品可以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陈树宽脸上洋溢着自信而坚定的笑容。

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虽然成立时间不足两年,但已经在市场上大展拳脚、备受瞩目。“康源发展迅速,一方面是因为具有保健功能的高档纺织品已成为国际市场的主流,并呈现飞速发展趋势。比如日本负离子家纺产品年销售额高达1000亿日元。我国刚进入开创阶段,负离子对人体的健康作用被医学界证实,越来越被广大消费者所认知,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比较合理的产品销售模式,我们的销售模式是线下以专卖店、加盟品牌销售为主,招募省级代理、市级代理,争取进入部队、医院、学校等采购行列。线上以电子商务、网络销售为辅,建设平台,辐射海内外。”

目前,康源20%以上的员工为研发人员,已经成功开发出了负离子保健枕头、负离子保健文胸、女性负离子保健内裤、负离子保健口罩、负离子保健护颈、负离子保健护腰、负离子保健护膝、男性负离子保健内裤、负离子保健秋衣裤、负离子保健鞋垫等10大产品。陈树宽又投资千万元设立了以龙岩为中心,辐射厦门、北京、上海、深圳的运营中心。产品销往上海、江苏、浙江、四川、重庆、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地,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同时康源已经与上海国药集团、福建国药系统、江西洋男世家、福建掌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大参林、重庆俊亮泽昊公司,以及部分电子商务平台签订了合作销售协议,并与解放军军需装备研究所达成协作意向共同开发军需产品,市场占有量不断扩大。

康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部分检验报告

“未来,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稳健的步伐,将自身打造成一家真正让中国人骄傲的民族企业。我们也诚挚欢迎更多有识之士加入我们,共同实现‘把森林带回家’、造福人类健康的梦想!”陈树宽望向远方,坚定地说道。而远方和诗、和梦想,在绿意盎然中,升腾起新的希望。(文:中国网:昌焕玉、龚旭群、卓林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