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2 10:12:5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市妇联成功举办2017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

2017年5月20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每年一度的“2017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金兰摄)

本次活动以“品多元文化,建幸福家园”为主题,邀请了来自21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专家家庭代表、获评2016和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400余人参加。其中,厄立特里亚大使夫人Elsa Tecleab,哥伦比亚公使Sandra Salamanca参与了活动。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北京市外办、北京市民交协等组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金兰摄)

“2017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特别走进京味文化特色浓郁的西城区,来到老北京民俗文化聚集的天桥,为首都中外家庭献上为期一周的家庭和手工艺主题展示,以及中英双语儿童剧表演、北京巧娘手工互动和亲子嘉年华等丰富的开幕日体验活动。(金兰摄)

在开幕仪式上,女子民乐演奏的丝路音乐延续千年丝路古韵;天桥特色杂技展现传统京味文化;2017“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的古巴舞蹈点燃现场活力。此外,中外家庭还通过欣赏首都中小学生献演的中英双语短剧,参与“北京巧娘”手工艺展示等十余项互动项目,共度温馨的交流时光,共享不同的文化魅力,共建一样的幸福家园!(金兰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特别准备了为期一周的“品多元文化,建幸福家园”家庭及手工艺主题展示,定格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的幸福时刻,记录国际家庭与首都家庭共同参与“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的最美时刻,呈现“和谐北京·国际家庭年夜饭”的精彩花絮以及展示“北京巧娘”巧手制作的精美手工艺作品。

“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作为北京市妇联妇女对外交流的特色活动每年5月举行,始终围绕“国际家庭日”促进家庭和睦、幸福和进步内涵和意义,立足首都国际交往中心等核心功能,以促进家庭文化建设为核心,加强中外家庭、中外文化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积极力量。(图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