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周末开走

发布时间:2017-05-22 11:15:47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晋城-阳城站周末开走

5月21日,绿地·中信银行杯第八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晋城·阳城站第二届国际徒步大会盛大举行。来自52个国家的徒步选手和周边地区及当地的徒步爱好者1万余人,在阳城秀美、优雅的环城绿道和田园城市道路上健步穿行,上演了一场健与美的体育盛会,展示了这座山水小城特有的绿色生态和人文魅力。(金兰摄)

阳城分站的主题为:悠然阳城,有凤来仪。悠然阳城,是阳城确立的全域旅游的品牌。悠然,既有宁静、自在、闲适之意境,也有轻松,快乐、优雅之内涵。而有凤来仪,则是出自尚书中的词语。在这里,凤,就是尊贵的客人、朋友,指的就是到阳城徒步的徒步爱好者,来仪,就是大家来到这里徒步,像舞蹈一样,展示出美好的形象。(金兰摄)

本次分站的徒步路线有3条,一是田园城市徒步路线,起点为阳城县美韵大酒店广场,终点为演礼乡杏福小镇,赛程9公里;二是环城绿道徒步线路(1)起点为阳城县美韵花园大酒店广场,终点为凤城镇岳庄村小广场,赛程15公里;三是环城绿道徒步线路②,起点是阳城县美韵大酒店广场,终点为阳济路下川桥,赛程: 20公里。这些线路,涉及凤城、演礼、西河3个乡镇,集中体现着阳城这座田园城市的风貌和特色。沿途,道路弯曲起伏,依山顺势,宛若游龙,梯田、山村错落有致,有成片的绿化风景带和杏林、果园,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优雅宁静,赏心悦目。(金兰摄)

参加本次大会的国内外选手,行走在风景别致的道路上,草木拥翠,飞鸟相伴,获得了非同寻常的美好体验和感受。同时,沿途各地饱含阳城人民深情的各种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和特色农产品展销,更使徒步选手们分外欣喜,赞叹不已:“阳城太好了,太美了,这样优美的城市绿道,是徒步的最佳之地。”“阳城的生态环境、城市风貌,美丽、优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给我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我以后会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观赏、游览的。”(金兰摄)

阳城县于2016年,成为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分站,去年成功地举办了春秋两季徒步大会,分别吸引了50个国家的朋友和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共计3万多人参加。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西安、太原、长春等12个城市,同步举行了阳城老乡徒步活动,盛况空前,好评如潮。通过举办徒步大会,极大地提升了阳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展示了阳城灿烂的人文和秀丽的风光,叫响了悠然阳城的品牌,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同时,激发了全县上下发展全域旅游,加快转型发展的热情和斗志,使全域旅游向着新的高度和广度,大步迈进。通过举办徒步大会,强化了全民健康意识,徒步、长跑,登山、舞蹈等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高潮迭起,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健康中国的理念,在这里变成了全面参与、全民共享的自觉行动。

人说山西好风光,风景最美南太行。阳城县地处山西省东南部,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既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厚重的人文历史。以蟒河、析城山为代表的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以皇城相府为代表的古堡民居拥有量堪称全国第一。(金兰摄)

近年来,阳城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全域旅游的发展新思路,全面推进“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去年初,阳城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还相继获得了“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 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自加入了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阳城就把这项国际性的赛事,作为一项长期的活动,固定下来,每年分春秋两季举办两次。其目的在于加强体旅融合、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提升阳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域旅游,同时也加强阳城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促进招商引资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秋天,阳城还将举办第二届国际徒步大会秋季赛。(图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