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第五届朝阳区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22 13:20:54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烈日骄阳 怒放生命 第五届朝阳区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17年5月21日,在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朝阳区残联积极响应“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的主题,在朝阳区体育中心举办 “朝阳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本次大会共设立田径、游泳、象棋、乒乓球、飞镖、趣味特奥六个大项,近一百个小项。

出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北京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伟;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等。

出席本届开幕式的还有朝阳区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各街乡主管主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各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共1200余人。

近年来,伴随着首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日趋活跃,越来越多的残疾人体育运动在基层普遍开展,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越来越多的健全人加入到扶残助残、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队伍当中。

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朝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朝阳区残疾人工作多年来始终走在全市的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去年巴西里约举办的第十五届残奥会上,朝阳籍运动员取得了3枚金牌、3枚银牌的优异成绩。朝阳区多次承担和积极参加全市的重大文化体育赛事,在参加全市的文化体育重大比赛中,许多项目名列前茅。

朝阳残运的健儿们在此次运动会上继续发扬了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怀着对生命的敬畏,追逐梦想、怒放生命。在比赛时奋力拼搏,不断突破自我,为自己的梦想勇敢前行,全面展现残疾健儿,身残志更坚的精神风貌。

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朝阳区积极开展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共享社会文化体育发展的成果。

本届运动会是朝阳区残疾人事业融合交流的一次盛会。残疾人体育运动带给人们以激励和启迪,唤起人们对残疾人更多的理解、尊重与关爱,使人道主义思想得到大力弘扬。

本届运动会还本着厉行节约、勤俭办赛的精神,力争做到文明、热情、公正、平等,充分展示我区残疾人的精神风采。(图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