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聚焦518】太库集全球智慧 促河北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7-05-23 21:07:53  |  来源:中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创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提升发展质量的动力源泉。太库科技以创新为源,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大力推进创新建设。在河北518经洽会期间,太库汇集全球智慧,邀请美国项目考察团来到河北进行创新交流,同时为河北区域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交流、展示平台,并取得重要成果,太库以强劲的创新力量在河北掀起一场全球化科技浪潮。

落户廊坊 打造首个全球科技成果体验中心

5月16日,太库科技打造的首个全球科技成果体验中心落户廊坊,这是太库科技在京津冀地区落下的第五子,“五子合力”将全面助力区域创新升级和科技成果转化。

太库在被誉为“京津走廊明珠”的廊坊展开布局,搭建科技成果展示平台,无疑为廊坊插上创新的翅膀,为廊坊甚至河北地区的科技成果落地提供创新土壤。该廊坊孵化器集多功能于一身,同时拥有“太库全球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全球创业交流平台”和“京津冀科技成果交易中心”三大功能。中心将重点展现太库在全球技术资源引入,创新项目产业化培育,创新驱动加速区域传统产业升级所取得的成果等,突出太库国际化创新品牌,为廊坊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区奠定重要基础。

活动现场,还有十余家来自美国硅谷的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了跨境路演,他们凭借着先进的技术优势和有趣的现场展示,一次次掀起了现场活动的高潮。这些优秀项目不仅得到了投资人的现场把脉,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将借助太库产业孵化模式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甚至落地河北,落户廊坊。

布局香河 展示科技成果转化重要成效

5月16日,在太库香河成立一周年之际,太库还联手华夏幸福在香河举办2017香河机器人产业港集中签约仪式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发布会,太库推动6家业务领域覆盖无人机、机器人核心配件研发的创新黑马企业落户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为香河的创新能力不断续航,带来崭新曙光。

同时,太库和香河产业新城一起,与北京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海外联合工作委员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能技术与机器人协同创新平台。签约结束后,太库还邀请来自智能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美国硅谷的创新企业代表进行了专题报告演讲与最新成果展示。太库这一协同创新平台,不仅能够通过市场化手段重点促进京津冀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还可以帮助海外科技成果落地以及帮助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华夏幸福本着“集全球智慧,促产业升级”理念,全面推进香河人工智能创新集群的产业聚集与发展,从而积极推动智能技术与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这也是太库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成果。

太库为区域输送优质创新资源,提供产业增值服务实现科技成果垂直孵化,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香河,打造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新模式,提升香河区域价值,打造美好的香河创新版图。

剑指固安 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布局

5月17日,太库科技联合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在京南创新高地固安举办“2017全球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活动,邀请行业大咖及产学研嘉宾齐聚固安,深入探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前沿问题。太库汇聚全球资源,为固安在该领域抢占科技高地,进而推动产城融合、“京固同城”、创新腾飞添加科技之翼。

作为京南产业新城之首,固安在智能网联汽车等创新领域重点发力,引入全球智慧落地固安,促进先导产业集群化发展,为固安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迅速崛起赢得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

黄海燕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汽车的网络化和智能化必将引起新一轮的互联网革命浪潮,再一次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智能网联汽车是固安需要发展的先导产业。作为全球产业孵化器的创造者和领导者,太库愿意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践行产业引导者的使命,牵手华夏幸福和吉林大学在固安共同趟出一条科技孵化、商业发展、产业化的道路。”

据悉,太库科技已经和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关于共同建立智能汽车网联研究院、测试基地和网联汽车小镇做了深入沟通,并形成了明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活动现场,来自美国硅谷的创新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为嘉宾们上演一场炫酷的科技盛宴。太库还邀请嘉宾现场试乘试驾智能汽车,带他们零距离感受高科技对生活的改变。该车由太库全球创新平台上的创新企业北京奥特贝睿科技有限公司和长城汽车共同研发,可实现辅助驾驶、无人驾驶等功能。嘉宾们在亲身体验无人驾驶技术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太库此举无疑为固安智能网联产业注入一针强心剂,通过搭建创新平台实现全球创新资源的交流与互补,并帮助全球创新企业对接中国企业及市场,推动全球创新企业迅速实现商业化和产业化,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同时帮助固安提升创新能力,助推产业升级。

辐射河北 驱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

创新成果得不到有效转化,是对创新资源的极大浪费。要想实现创新发展,亟需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才能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

固安、香河、廊坊都是河北创新的重要区域,河北也拥有大量科技创新成果亟待找到合适的创新土壤落地生花。太库凭借其分布全球的创新触角,进一步深入到广阔的创新领域,不断吸引科技和创新创业资源聚集,为河北地区的创新生态圈注入新鲜血液。

5月19日,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带领省商务厅、工信厅及廊坊市领导会见了太库全球CEO黄海燕及来自美国硅谷的太库创新项目考察团的企业代表,就科技成果落地河北展开深入交流。

当天,来自美国硅谷的8家高技术企业代表向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展示了他们的先进技术,涵盖领域包括智能网联汽车、远程医疗、虚拟现实、节能服务器系统等。王省长称赞这些企业的技术“值得尊敬,解决了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

会谈中,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从全球布局、商业模式、在河北的落地情况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太库的工作,并表示,太库将继续致力于以全球顶尖技术促进区域发展,实现“全球技术-河北加速-中国创造-面向全球”的创新通路。王省长对太库在导入世界领先技术和项目落地河北方面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河北应从省一级层面上探讨与太库及华夏幸福建立整体合作机制,从顶层设计上带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政府各个部门应该统筹规划,并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作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太库持续深耕这些区域,通过设立实体孵化器不断汇集全球智慧,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全面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助推区域创新发展。太库紧贴区域市场需求,依托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在全球布局的40 多座产业新城,联动世界创新资源,以实体孵化器和产业基金为基础,以创新和投资双轮驱动,根据区域特色制定不同的创新发展战略,为区域定制专属的创新集群,更好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截止目前,太库已经在全球7个国家打造了30个孵化器,空间总面积超45万平米,孵化企业602家,企业总融资超过5亿美元,总估值超过58亿美元。同时,太库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创新合作伙伴225个,与全球50多个知名科研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也获得150多个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太库以“产业孵化”的全新模式为企业与产业、产业与区域之间搭建通路,为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发展提供全面的合作平台,此举将成为河北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引擎。未来,太库将大力推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紧抓“新产业、新生态、新机遇”,为河北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局面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