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幸福婚姻从宣誓开始”宣誓主持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5 10:31:53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5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主办、北京婚姻家庭建设协会承办的“幸福婚姻从宣誓开始”宣誓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双拥大厦举行。

结婚登记宣誓仪式,就是通过主持人的引导,让结婚当事人在庄重神圣的仪式中感悟婚姻家庭的责任,信守自己一生的承诺。举办宣誓主持人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促进首都和谐婚姻家庭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倡导“崇节俭、强责任、重登记”婚俗新风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规范结婚登记宣誓流程,提升主持人服务保障能力重要抓手。

大赛内容为模拟结婚宣誓仪式,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内容制定宣誓仪式的流程,以注重视家风、家教、家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和谐文明婚俗为重点编写宣誓主持词与结婚誓词并进行特色创新。

参赛选手为全市16个区婚姻登记处推选的27名婚姻登记颁证员与特约颁证员,他们的场上表现和得分由大赛评审团作出评判。本次大赛的评审团成员由5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婚姻家庭资深专家、电视台主持人、礼仪庆典专家,婚俗专家及大学教授组成。大赛将评选出金牌宣誓主持人5名,并设团体一、二、三等奖。

2011年底,北京市民政局在全市婚姻登记机关试点并逐步推广简约式结婚登记颁证服务。目前,全市16个区婚姻登记处全部实现了简约式颁证服务常态化,形成了简约式、集体式、婚礼式、宣誓式四种形态的颁证仪式服务,实现了平常日和纪念日,工作日和预约日,简约式和个性化需求相结合的颁证仪式服务体系,全市结婚登记颁率达到了80%以上。(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