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丰台区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16:49:17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2017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0个“世界无烟日”。为减少家庭内吸烟的现象,丰台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无烟 健康 发展——2017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呼吁更多的家长远离烟草,共同营造无烟家园。

丰台疾控中心通过海报、展板、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宣传吸烟的危害,向大众传播控烟知识,同时针对辖区内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开展了重点特色宣传。5月,丰台疾控中心和丰台体育卫生中心在丰台区第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联合开展了一场以“我眼中的控烟”为主题的绘画、手抄报评选比赛,征集到绘画、手抄报作品共计300余份。同学们通过手中生动的画笔勾勒出他们心目中美好的无烟世界、健康家园。

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刘秀荣所长

丰台区教委体育卫生中心杨树书记

丰台区疾控中心李洁主任

丰台二中附小的刘红霞校长

丰台区卢沟桥乡文教科宋志仙科长等领导嘉宾以及丰台二中附小的师生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秀荣所长、杨树书记和丰台二中附小的刘红霞校长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本次活动以及控烟工作的支持与期待。

活动中,领导为本次评比的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分别颁奖并表示祝贺。同时,邀请几位一等奖获奖作品的小作者为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阐述创作灵感,大家纷纷被这些小画家们的作品所折服,现场掌声不断响起。接着,在“我想对你说”的互动环节中,更是有许多同学自报奋勇,勇敢地说出“爸爸,请不要吸烟了”的心里话,那真挚的情感和热切的期盼,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这感人的氛围中,丰台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任旭锴所长带来的控烟知识大课堂,为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从科学角度阐释了吸烟的危害。

最后,李洁主任的总结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北京广电、丰台有线、千龙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本次活动通过联合街乡政府、教委、卫生及学校等多部门举办,营造了多方合作的健康教育氛围,加强了丰台区健康促进环境建设,同时通过孩子的视角,帮助家长摒弃吸烟的错误行为,共同推进无烟家园、无烟丰台、无烟北京的建设。(图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