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美食地图>

多单位联合主办“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31 16:56:32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原标题:11家单位联合主办“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5月31日,由北京市民政局、首都综治办、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团市委、市残联等11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暨北京市“96156”未成年人非紧急救助保护热线宣传活动在西城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活动由西城区民政局承办。(金兰摄)

现场学生们在认真朗读《青少年安全成长手册》(金兰摄)

2016年底,北京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实施专项行动,按照家庭尽责、政府主导、全民关爱的原则,争取在源头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控辍保学、维权保护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建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制,为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主题宣传活动当天,市民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陈卫东介绍了全市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在致辞中希望各部门继续协作配合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这一系统工程,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介绍了在全国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的背景和重要性,市妇联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静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倡议书,希望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政策咨询等形式,向市民介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西城区相关委办局参加了宣传活动。(图文:金兰 本文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与该网站无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