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领域研究>

科技资源稀缺城市也能搞创新

发布时间:2017-06-12 09:45:1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

沐阳

  |  责任编辑:朱曼硕

沐阳

创新驱动是推进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科技资源相对稀缺的地区如何下活创新驱动这盘棋,一直是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思考的重要问题。

枣庄作为一个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通过由政府主导搭建起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不断探索尝试,借助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东风”,吸引和集聚各类科技资源,形成了联合开发、优势互利、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资源共享链条。通过集聚创新人才,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走出了一条资源城市转型发展的成功路子。

枣庄的实践告诉人们,创新驱动需要大胆破除僵化的发展理念和思维,结合城市自身优势和特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只有能营造出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才能让高端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