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2017年尼泊尔·中国旅游推广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4 09:20: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6月14日讯 12日,2017年尼泊尔·中国旅游推广会在杭州梅苑宾馆举行,推广会由尼泊尔旅游局(NTB)、尼泊尔旅行社协会(NATTA)主办。尼泊尔驻上海名誉领事吴建明先生、尼泊尔旅游局官员苏尼尔·沙玛先生、尼泊尔旅行社协会主席马杜·苏丹·阿查亚先生、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加德满都营业部总经理赵全祯先生,22家尼泊尔旅行社负责人、61位中国旅行社代表、商务人士、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杭州推广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上,尼泊尔驻上海名誉领事吴建明先生致开幕词。他介绍说,中国每年的出境游人数已经超过1亿,其中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却只有10万左右。尼泊尔旅游的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应该制定有针对性的策略来推动尼泊尔旅游业的发展。他希望中国的旅游从业者输送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尼泊尔旅游,促进尼泊尔的经济发展,因为“尼泊尔的旅游开发既有助于消除尼泊尔的贫困,也有利于增强两国人民的联系。这将是对尼中友谊和相互合作的真正贡献。”

尼泊尔旅游局官员苏尼尔·沙玛先生为与会者播放了介绍尼泊尔旅游的精彩视频,他在发言中提到:“自2016年1月1日起,尼泊尔政府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证费政策。目前中国公民可在北京、上海、拉萨、香港、广州的尼泊尔使领馆申请尼泊尔旅游签证。尼泊尔政府还计划在成都开设总领事馆,为中国公民申请签证提供更多便利。”

尼泊尔旅行社协会主席马杜·苏丹·阿查亚先生在发言中指出:“2014年之前,赴尼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到2014年达到12.3万人次。2015年的大地震对尼泊尔的旅游业造成了严重影响,但随着尼泊尔的重建工作有效有序地展开,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2016年中国赴尼游客数量已经恢复到8万人以上,预计2017年还将有大幅增长。”

据悉,为了更好地促进尼泊尔旅游业发展,中国政府把2017年定为“尼泊尔旅游宣传推广年”。2017年尼泊尔中国旅游推广会共设四个分会场,分别为成都,广州,杭州,北京。杭州是本次推广的第三站。目前国内航空公司一周有46个航班飞尼泊尔,东航、国航、南航、川航均可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外国航空公司如马航、泰航、港龙航空、尼航也有从中国飞往尼泊尔的航班。从2017年4月开始,从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往返尼泊尔的机票平均价格降到3千人民币左右(含税),大大降低了中国游客去尼泊尔旅行的成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