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第四批安全生产巡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14 09:46:1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祝君壁  |  责任编辑:朱曼硕

8个巡查组陆续进驻

记者祝君壁

本报讯 记者祝君壁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获悉:6月上旬,国务院安委会启动第四批安全生产巡查,8个巡查组陆续进驻内蒙古、上海、湖北、海南、西藏、甘肃、青海等7个省级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安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巡查结束后,将首次完成全国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巡查工作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将加大企业现场检查和媒体曝光力度。

据了解,对现场抽查企业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巡查组将直接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地方认真查处落实。对企业存在重大隐患但地方多次检查未发现或发现不处罚的,倒查地方政府和部门责任。对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同时在媒体进行曝光。

记者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了解到,截至5月底,占全国煤矿总数47.9%的3745处煤矿接受了安全“体检”。共发现一般隐患68739条,重大隐患390条,153处煤矿被责令停产停工整改、1031处煤矿局部停止作业、2318台(套)设备停止使用,92处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暂扣、吊销,9处煤矿被提请关闭,行政罚款共计9072.7万元。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煤矿重特大事故多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据安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当前的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仍存在突出问题。对此,安监总局通报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体检”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体检”专项工作质量。要扎实深入开展“体检”执法工作,使全国煤矿在安全保障能力上再提高一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再停工停产一批,资源枯竭、长期停工停产、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再淘汰退出一批,通过安全“体检”倒逼落后产能淘汰退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