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我和父亲的点滴回忆

发布时间:2017-06-18 18:19: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立鑫  |  责任编辑:邹添盛

中国网6月18日讯 (付立鑫)我的父亲只有小学文凭,但他却辅导了我整个小学没教错一道题;我的父亲并不富有,但他把最宝贵的时间都留给了我;我的父亲并没有多么厉害,但他却始终在我背后默默地支持我并以我为傲。

从我小时候起,我的父亲便一直培养我的写作,让我每天坚持写日记,并帮我修改,教我改善。记得刚上小学的那个时候,我的班主任要求每周交一篇日记,而我却是每天交一篇,一周七篇,后来班主任找我谈话了解情况后,让我用两个日记本写,学校每周交一篇,每周的另外六篇交给我的父亲修改。说实话,刚上学时的日记真的写得不怎么样,等我长大了自己去看自己曾经写的东西也会忍不住捧腹大笑,但父亲却不仅非常有耐心地教导我,还一直鼓励我,每次总会挑出一些写得好的地方表扬一下我,同时也会教我改进不足的地方。就这样,在父亲的辅导下,我的写作水平不断提升,小学曾三次在省市级征文比赛中获奖,第一次班里有10人获奖,第二次只有5人了,第三次就只有我一人获奖,上了中学后我的作文也被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誉为“一篇文章打天下”,作文和语文成绩经常是班的最高分。

在小学,我的父亲还认真批改我的寒暑假作业,当时我还害怕老师会不高兴,但等到开学后,老师在班级里当众给予了表扬,并说我以后的寒暑假作业不用上交了,让班级里其他同学的家长也向我的父亲学习。虽然老师夸得是我的父亲,但我还是十分开心,因为我以我的父亲为傲。父亲还用心地教我书法、奥数,我的书法作品每次都会在学校展览,我的数学成绩也经常是满分,包括小学的结业考试也是如此。当然父亲教会我更多的是如何做人,他在我的启蒙教育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我上了中学之后,他虽然不能再辅导我的课程,但每天无论我学到多晚,他都会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我经常会和他说:“爸爸,你去睡吧”,但他总是轻易地说着那句“没关系”,这就是我的父亲,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父亲带给我的感动从未停止过,记得在我高考前一天半夜,我家附近的工地还在施工,父亲毫不犹豫地去了工地找人理论,让工地停止施工避免打扰到我的休息,直到工地不再有噪声了,他才回来。而我在高考结束后才知道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形容我内心的感受,父亲带给我的感动实在太多,多到每次我一想起就忍不住落泪。

在我考上大学远离故乡后,父亲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他教会了我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我也在实践中不断磨练,不断成长着。我在学校里表现得比以前更好,自信自如地交往着遇到的每一个人,处理着遇到的每一件事,交下了很多知心好友,与老师们的情谊也十分深厚。长大后,我和父亲时常会因为意见不合、看法不一而吵架,可我们的感情却越来越好,因为我们越来越懂对方,越来越相互理解和体贴,我真的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他,但我也知道有更多的事需要我去做,这样才不会辜负他对我的期望。今后,我将载着父亲的关怀与期望继续展翅高飞,帮父亲去走他想走的路,做他想做的事,实现他想完成的梦想!我要让我的父亲继续以我为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