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成都双流区举行“打黄扫非·护苗行动”绿书签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1 22:58: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鹏、袁霆  |  责任编辑:邹添盛

19日,由成都市双流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办公室牵头、成都市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区体育局)、双流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远离有害出版物 多读书读好书”绿书签宣传活动在双流区棠湖中学实验学校正式启动。

古语有曰“书中自有黄金屋”,随着社会高效快速发展,阅读的方式也向多样化转变。对于心智尚处于懵懂阶段的学生来说,各类出版物,则成为了他们接受新知识的“老师”,学得好不好,“老师”很重要。


袁霆 供图

一些非法出版物如同一颗颗“毒瘤”,伺机将“毒种”扎进未成年人懵懂的心灵。据悉,一些不良商家抓住了未成年人“好奇”的心理特质,将涉及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凶杀暴力、恐怖的出版物藏匿于校园周边的一些出版物市场,污染着未成年人成长的净土。

为了净化出版物市场,按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办公室要求,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区体育局)携手教育局开展此次活动。通过在现场倡导青少年要多读书读好书,远离有害出版物,健康上网,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外,还给同学们现场发放了“绿书签”。活动最后,学生们现场在绿书签活动宣传板上签名,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


袁霆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旨在传递尊重知识的理念,构建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双流区文旅广新局(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绿书签行动是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公众支持正版的主题活动。”

下一步,成都市双流区还将按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办公室五大专项行动中的“护苗”专项行动,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加大检查力度,清除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同时,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净域。(陈鹏、袁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