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优化配置>

专家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献策

发布时间:2017-06-22 10:00:5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创新是青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核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青海着力补齐扶贫脱贫短板、优势产业短板、基础设施短板、科技创新短板、生态环境短板的必由之路。借助青洽会平台,6月20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青海省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西宁举行。

本届论坛活动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青海大学副校长李丽荣,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吴志坚,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淑梅,他们分别作了《创新模式的转型》《青海的沙漠化及其科技防治之路》《抓基础搭平台,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服务社会发展》《创新盐湖科技,驱动盐湖产业发展》《为创新服务,为服务创新》等相关主题报告,从不同层面解析当前我国创新驱动发展趋势、创新能力、创新模式等,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此次借助青洽会的广阔平台,举办青海省创新驱动发展论坛,旨在借力国内相关专家的思想智慧和理论成果,探讨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路径,不断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为青海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