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国际创新>

北京亦庄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火热报名

发布时间:2017-06-22 10:02:33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齐鲁晚报06月21日讯: 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度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大赛设置的各大赛区正火热报名当中。根据本次大赛主题:科创铸就亦庄,双创开辟未来,共划分为六大赛区,分别是先进制造及节能环保行业赛、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赛、电子信息行业赛、生物医药行业赛、欧洲赛区综合赛和美国赛区综合赛。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开始建设,是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抓紧落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明确六项重点任务: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20个科技创新中心、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百亿级企业、“中国制造2025”示范企业、建设产业创新重大项目、打造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通过大赛引入优质项目和团队,为培育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和建设20个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任务提供支撑;同时,新增了北美赛区和欧洲赛区,这对于引进国外优质项目、实现开发区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本次大赛承担了助力建设北京科技创新中心,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落地优质项目、引进创新团队、注入新鲜血液的新使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中的“一区”,开发区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优势领域、核心领域、关键领域,布局20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开发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各类项目1000余个,其中二十多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并在开发区落地。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极具创新潜能的创业团队,大赛主办方为获奖团队准备了百万元级的奖金池,每个赛区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同时引入神州企橙等市场化主体,设置特别奖等奖项,以更优厚的条件吸引更多项目参与。除对获奖创业团队赠与奖金外,参与的项目和团队还能在政策服务、空间落地、产业基金投资、金融服务、创业培训等多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支持。像是专业孵化空间免费入驻、免费获得入驻园区的提供办理工商注册、税务报道等落地配套商务服务、免费向百家基金推介报名项目、30亿额度小微企业贷款、免费参加北创营特训班、优先入库享受政府政策、创新资源开放等深度附加奖励。

工作人员还介绍,为吸引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大赛将对全域内外敞开大门,欢迎所有合作伙伴参与;大赛也不限定报名区域、不限定企业类别、不限定项目成熟度、不限定国内国外;但赛事会保证公平公正和项目质量,并且宽进严评。放开报名限定,让更多创新创业团队获得机会,期待更多未知惊喜的可能。

 
分享到:
0